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獲提名掌中選會 李進勇:國家需要義不容辭


發佈時間:2019/02/25 13:2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5 13:2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獲提名出任中央選舉委員會主任委員的前雲林縣長李進勇今天表示,國家有需要,義不容辭,不論是在中央政府或地方服務。

前中選會主委陳英鈐為去年九合一選舉綁公民投票許多選務亂象請辭獲准,遺缺由行政院長提名李進勇出任;中選會組織法規定,中選會主委由行政院長提名經立法院同意後任命。

 

李進勇上午在尋求連任雲林縣長失利後於雲林縣虎尾鎮成立的正直辦公室接受媒體訪問表示,感謝行政院長蘇貞昌提名,也要拜託立法委員支持,讓他有機會出任。

他說,選舉是民主政治基石,民主政治要成熟健全,以公平、公正的選舉機制選賢與能非常重要。中選會負責全國選舉事務,去年九合一選舉出現一些問題,全國關心且很多指教。

李進勇表示,公元2020年總統及立委選舉,還有公投案,記取去年教訓,積極研謀改進,讓明年及以後的選舉平順圓滿,中選會責任重大,他有信心與中選會委員及同仁努力改進,也希望各縣市選委會配合,讓選舉順利圓滿。
 

此外,他說,成立正直辦公室在於延續服務縣民、關心地方公共議題及關心2020年選舉,其中牽涉選舉事務,如果他順利出任中選會主委,就不宜再參與運作,但辦公室執行委員會將依原先設立宗旨繼續打拚推進,由前雲林縣副縣長丁彥哲等持續經營。

至於去年尋求雲林縣長連任失利後曾表達將「終結此生政治生涯」,李進勇表示,他的意思是不參與任何公職選舉,但如果國家、政府需要他從事公部門服務,他義不容辭。

67歲的李進勇是台灣大學法律研究所碩士,曾任法官、律師、立委、基隆市長、內政部次長、法務部次長、交通部次長、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副主任委員與雲林縣長等職。(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李進勇#中選會#主委#選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3

0.0574

0.1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