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利多頻傳 生技股豬年開紅盤連5彈


發佈時間:2019/02/15 16:0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5 16:0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豬年開春以來生技類股利多頻傳,推升上市及上櫃生技指數連續強彈5天,上市、櫃生技指數分別上漲5.5%及4.1%,表現相當亮眼。

生技家族豬年開春首日,利多齊出籠,新藥開發廠逸達將前列腺癌新劑型新藥成功授權國際藥廠;特殊學名藥廠美時旗下藥品順利在歐洲上市,專精於玻尿酸領域的科妍公告1月營收新台幣4533萬元創歷史新高,防沾黏新產品推展順利,關節腔、皮下填補劑產品也拿到銷售許可,最快第1季開始銷售,前進歐亞內陸市場,後續營運看俏。

 

此外,健喬集團旗下益得生技通過衛生福利部的藥品優良製造規範 (PIC/S GMP) 查核,將加速SYN011在美國的臨床試驗。

訊聯生技繼年初與三總合作送件「細胞治療計畫」開出第一槍後,也宣布與武漢軍威集團簽署合約,未來將進行兩岸自體細胞儲存、智慧醫療技術與醫美應用等合作。

東洋旗下東生華製藥 宣布取得美商CellMaxCayman旗下所有液態切片檢測產品及後續新產品於台灣、東南亞、韓國代理權,跨足數位醫療及早期癌篩檢測市場,預計第2季陸續貢獻營收。
 

保瑞藥業也傳出好消息,宣布與日本第4大藥廠衛采台灣子公司的第2個5年合約已簽訂完成,看好國際代工訂單,產品供應全球,代工訂單穩定度和能見度高,營收穩定成長,預估2019年可望延續高峰,營收預估可維持穩定向上。

除了授權、簽約、新藥或工廠新進度報喜外,生技股1月營收也有不少公司繳出好成績,包括科妍、瑞基、健喬、岱宇等均創下歷史新高紀錄。

豬年開春以來生技股利多頻傳,激勵族群氣勢強強滾,包括逸達、美時、益得、岱宇都見到亮眼的波段漲幅,今天除了益得續強外,包括保瑞、達爾膚、科妍、訊聯、基亞都加入反彈勁揚行列。

上市生技指數從狗年封關的58.93點連續上漲5天來到62.15點,漲幅約5.5%;上櫃生技指數則從133.21點上漲至今天的138.65點,漲幅也有4.1%,同樣連5天上漲。(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股#生技股#豬年#開紅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4

0.0630

0.1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