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愛國者飛彈陣地全都露 嚴德發:協調Google處理


發佈時間:2019/02/15 11:2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5 11:24
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Google地圖3D影像日前在台上市,讓愛國者飛彈陣地意外曝光;國防部長嚴德發今天受訪說,國安等相關單位會與Google公司協調,基於國家安全考量做一些處理,請國人放心。

Google宣布在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4個城市的衛星地圖上新增3D影像,為使用者帶來更多元、更精緻的地圖畫面。不過在大台北都會區的國家安全局、國防部軍事情報局與新店愛國者陣地,都被立體還原,建築細節一目瞭然。

 

嚴德發今天在立法院受訪指出,這件事情掌握後,國安等相關單位會與Google公司做協調,基於國家安全考量,「請他們配合我們做一些處理」,而各重要軍事設施、營區,都有戰力保存與戰力防護的一套作法。

嚴德發說,最重要的就是戰力發揮,「平時的營區不表示它戰時的位置」,怎樣去有效發揮戰力,請國人放心,「我們會做處理」。

記者問嚴德發,Google過去也發生過類似情況,該如何解釋?嚴德發說,各國都有這種情形,因為在商業衛星與遙測衛星非常發達下,對於路況的遙測非常進步,「在軍事用途上,我們會做一些檢討、因應,絕對不會影響我們的軍事行動」。
 

嚴德發也提到,目前只有要塞堡壘地帶法可以做一些約制,但要塞堡壘地帶法的規範有無辦法把所有重要營區涵蓋進去,會再做檢討。(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愛國者飛彈#Google#地圖#3D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5

0.0621

0.1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