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要尋求共識 柯文哲:亂成一團怎麼跟美國談


發佈時間:2019/02/14 12:5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4 12:5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拋出「國家」論述,他今天說,中華民國與台灣還是現在的最大公約數,要先慢慢尋求共識,否則「如果內部都亂成一團,怎麼跟對岸和美國談」。

柯文哲昨天在投資台北論壇與財訊雙週刊社長謝金河對談,談到台灣定位時表示要從「國家」兩字下手,國是中華民國,家是台灣,而這兩字就能解決台灣現在的問題。

 

他上午出席江南市場BOT案大樓啟用典禮,接受媒體訪問時進一步表示,中華民國與台灣還是現在的最大公約數,內部必須先尋求共識,否則外部更沒辦法談,他說,以這共識為基礎,才能和中國、美國說明與協調。

有媒體詢問柯文哲,「國家」說法是否為他的兩岸新論述,柯文哲僅說,統獨是假議題,美國現階段不會讓台灣統一或獨立,但在台灣社會卻是一個真問題,「真的把台灣搞垮了」。

有媒體質疑「國家」的說法是否能降低兩岸一家親論述引起的衝突,柯文哲重申,兩岸一家親只是表明他的態度,「我要表明我沒有要為敵,故意搞去中化、去蔣化」,強調他表明自己願意交流。
 

他說,但回過頭來,國防與經濟力量該準備的還是要準備,國際政治非常現實,柯文哲舉自己先前參訪荷蘭為例,指部分城市相當友善,原因當地有台灣大廠捷安特與華碩,若沒有大廠,對方也只會「應付應付」,代表國防與經濟才是根本。

對於高雄市長韓國瑜提出「兩岸你儂我儂」,柯文哲說,詳細說明要詢問韓國瑜,而他自己是外科醫師,比較不注重名詞,而是注重內容。(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柯文哲#共識#兩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9

0.0592

0.1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