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國瑜提兩岸「你儂我儂」 柯文哲說得「先有後婚」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13 17:3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3 17:3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接受媒體專訪時,透露兩岸關係新論述,應該是「你儂我儂」,會比「兩岸一家親」更強烈。柯文哲聽聞後則回覆沒那麼容易,還說得「先有後婚,第一步都跨不出去,後面很難講。」

韓國瑜認為不該用懷疑看待兩岸關係,而是雙邊要不停碰撞,讓民眾、政治人物思考,並提出「你儂我儂」作為兩岸發展新論述,他認為這比「兩岸一家親」更強烈,在這樣的框架下,可以做很多事情,重點在於幫助人民過好日子。

 

柯文哲13日出席投資台北產業論壇,會前受訪時被問到韓國瑜的「你儂我儂」論述,他則說沒這麼容易,「兩岸關係不是突然說你儂我儂,大家就會你儂我儂。」

柯並舉例當初他講兩岸一家親,「就被K到滿頭包,表示我們還是一個分裂的社會」,柯文哲指出,在這樣的情況下,第一個要先求有。「先有後婚,第一步都跨不出去,後面很難講。」

柯文哲認為應該對大陸表達友善,再透過更多交流,增進彼此互動,他並引述前總統李登輝的話「不滿意但可以接受」,只是在真實世界裡,「不要說不滿意,就說可忍受已經很厲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韓國瑜#柯文哲#你儂我儂#兩岸一家親#先有後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6

0.0672

0.1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