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傳有機師拿回檢定證 華航員工怒曝工會真正目的


發佈時間:2019/02/13 16:2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3 16:29
工會宣稱已收到622張機師的檢定證,但昨天與今天卻傳出陸續有機師拿回檢定證,重返工作岡位。圖/中央社
工會宣稱已收到622張機師的檢定證,但昨天與今天卻傳出陸續有機師拿回檢定證,重返工作岡位。圖/中央社

華航機師罷工至今已延燒到第6天,勞資雙方在今(13日)凌晨舉辦第3次的協商會,而5大訴求中僅有疲勞航班達成共識,並在11點宣布散會。目前更傳出工會內出現歧見,已有79位會員拿回檢定證,有華航員工也透露,工會是想藉由過勞議題,來拉高飛時省稅的目的。

桃園機師職業工會在8日宣布華航罷工,至今已長達第6天,更影響約2.6萬名旅客,勞資雙方也在今日凌晨展開第3次的協商,工會提出的5大訴求中,僅有疲勞航線部分達成共識,其他包含副駕駛升訓透明化,保障國籍機師工作權、禁止對工會幹部施壓、撤換破壞勞資關係之不稱職主管、比照長榮航空保證第13個月全薪等訴求,仍未協調完畢,雙方交戰11小時後宣告散會。

 

對此,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一名資深的華航員工表示,工會不斷以「過勞」當假議題,但其實真正目的是想要「省稅」,例如原本2人可以飛的航班改為3人,將時數拉高。他也透露,工會成員原先支持合理的罷工,但從昨天起,就有不少成員認為,工會太無理,完全過了頭,把問題變得更混亂,才會拿回檢定證,更有機師表示「不能為了自已私利,而霸凌他人」。

針對會員拿回檢定證一事,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表示,目前沒有接受到相關的訊息,但是很多會員在經過與資方協商後,認為應該更堅定地提出訴求和罷工行動。至於目前僅達成1項訴求的共識,是否會等華航接受4項訴求後才停止罷工,李信燕僅回應「這要看怎麼去達成」。

實習編輯/許雅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華航機師怒罷工

#華航#罷工#李信燕#機師#過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3

0.2406

0.4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