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學測朝素養導向命題 教長:非常大的改變


發佈時間:2019/02/13 15:5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3 15:58
圖/TVBS
圖/TVBS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表示,今年學測朝向素養導向命題,是非常大的改變,未來學生需瞭解各方面的知識、概念,進而應用於解決問題。

潘文忠今天主持教育部部務會報,致詞時提到農曆春節前舉辦完成的學科能力測驗(學測),逐步往素養導向命題,在媒體、學生、教育界都引起討論。

 

潘文忠說,學測命題是一個非常大的改變,希望藉此引導學生將知識應用於解決問題。未來大考中心的試題研發和題庫的建立,都需要教育部持續支持。

大考中心主任劉孟奇,即將接任教育部政務次長,潘文忠希望借重劉孟奇的經驗,他並提到,學測成績公布後,各界勢必會關注大學甄選撞期的議題,行政單位應該站在學生的立場,用同理心看待,「一個撞期,就是少了一個機會。」

潘文忠表示,為了減少甄選撞期,招聯會已盡最大努力安排,許多大學校系也開放多個時段、梯次,讓學生可以自行選擇。
 

潘文忠在致詞時也提到,今年春節期間他設置了臉書粉絲專頁,與民眾交流意見。他強調自己會親自閱覽每一則留言,如果民眾提出有利於政策改善的意見,也會作為施政的參考,希望藉此瞭解更多第一線的心聲和建議。(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學測#教育部長#潘文忠#素養導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0

0.0624

0.2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