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訪美不去美東 朱立倫:等獲提名有需要才去


發佈時間:2019/02/12 12:2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2 12:26
圖/TVBS
圖/TVBS

表態爭取國民黨提名參選2020總統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14日訪美,進行為期8天美國矽谷參訪之旅,盼為台灣新經濟找出路。至於何時訪美東地區,朱立倫說,等被提名為總統參選人,有需要才去。

朱立倫今天參訪位於華山1914文化產業園區中的TeSA亞太品牌商務加速器,親自體驗由iDrip智能手沖咖啡機沖出的世界冠軍咖啡。

 

朱立倫談到即將啟程的訪美行程,定調為「Powerup Taiwan:台灣新經濟」矽谷參訪之旅,他說,開創台灣新經濟是未來努力的目標,更是他投入2020選戰的重要動能。

他表示,過去1個多月來,他沒有像傳統政治人物請客吃飯,或是到處拜訪、跑傳統行程,他都是閉門拜師學藝,聽取很多年輕朋友的創業經過,以及聆聽產業大師分享台灣未來要走哪一條路。

朱立倫說,國家領導人必須知道、更必須共同努力走出新的路,新創經濟絕對是台灣未來要走的路,因此他這次到美國矽谷參訪,希望讓台灣人才鏈結世界,並讓世界人才走向台灣。
 

這次的產業學習之旅由熟悉矽谷創新創業生態圈的國民黨立委許毓仁協助安排規劃,朱立倫將參訪多項引領全球的企業,包括Apple、AirBnB、Facebook、Google、Tesla、遊戲軟體影音串流平台Twitch、國際資安公司Palantir以及其他矽谷新創企業。

朱立倫也將拜訪「矽谷台灣幫」、美國創投圈以及科技新創圈,並與在矽谷工作創業的台灣人交流討論,如何讓人才回流且吸引外國企業投資台灣,帶動產業提升、發展新經濟,也將與Youtube創辦人陳士駿見面。

另外,朱立倫將與史丹佛大學教授福山(Francis Fukuyama)等人進行會談,並參訪胡佛檔案室。最後,朱立倫將公開在史丹佛FSI國際學院,以「台灣新經濟:創新、人民、政府效能」為題發表演講。

媒體詢問,此行是否與美國政界人士會面,朱立倫表示,他從政將近20年,多次與美國智庫、國會相關人員接觸,這一次訪美,完全是產業面的交流和學習,希望找出台灣未來經濟的新方向。

過去總統參選人都會訪問美國華府,被外界視為是「面試」,被問到未來是否將到美東地區,朱立倫說,等被正式提名為總統參選人後,有需要的話才去,他提到,去年5月到美東,就見到很多美國高層人士。

總統參選人是否需要在美中之間選邊站,朱立倫表示,台灣不會選邊站,必須在經濟、國際地緣政治上取得平衡,不可能親美就反中,也不可能親中就反美。(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朱立倫#提名#總統#國民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5

0.0802

0.1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