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罷工協商2度碰壁 交部喊話工會:會議室每天為你開…


發佈時間:2019/02/12 11:2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2 11:48
圖/TVBS
圖/TVBS

華航機師罷工進入第5天,交通部次長王國材今天透過媒體向工會喊話,交通部會議室每天下午2時30分開放,隨時希望勞資雙方坐下來談,盼罷工早日落幕。

華航勞資2度座談破局,原因在於機師在昨天會議中再度拋出多航段議題,而華航以無法負擔成本為由拒絕,交通部次長王國材上午召開記者會表示,今天華航有28班次受罷工影響,已經改派華信或是台灣虎航班機支援,目前掌握610名沒有參加工會的國內機師和117名沒參加工會的外籍機師,總計有700多人可以派遣,另外長榮航空也開放簽轉,目前疏運旅客大致沒有問題。

 

他說,昨天晚間原敲定在今天下午2時30分召開第3次勞資座談,但工會隨後又說希望延到明天再舉行,不過,交通部立場仍希望雙方能盡快協商出結果,讓罷工順利落幕,因此交通部每天下午2時30分都會敞開會議室,隨時歡迎工會來開會,也會開放媒體公開採訪,讓雙方談判過程更加透明。

至於機師工會會員擬靜坐,他表示,會議室都開著,交通部和資方隨時待命,不是沒有地方給工會表達訴求,任何意見都可以被聽到,歡迎工會上桌討論,不需要靜坐。

針對多航段議題,他說明,華航初步研究認為,若是超過2處落地的7小時以上多航段航班要改派遣3人,每天將增加30人次的機師,初步不可行,希望工會可以站在公司永續經營的立場對談,否則罷工到最後傷害公司也是傷害自己。
 

他表示,華航昨天已經同意7至8小時紅眼航班改派遣3人,也擬明確定紅眼航班為凌晨2時到5時,原本交通部也希望雙方能朝這個方向討論,但工會拋出多航段議題,昨晚沒有討論紅眼航班議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華航機師怒罷工

#華航#機師#罷工#交通部#工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7

0.0899

0.2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