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推動公共化幼兒園 教長:6年增加6萬名額


發佈時間:2019/01/28 17:2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8 17:27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說,教育部推動公共化幼兒園政策,包含公立和非營利幼兒園在內,預計6年內增加2400多個班級,共可提供6萬個名額服務家長。

基隆市準公共幼兒園已有18園完成簽約,比率達52.94%,潘文忠今天與基隆市長林右昌、立法委員蔡適應等人前往基隆市私立長庚森林幼兒園訪視,並參加幼兒園「過新年」主題課程,與孩童一起揮毫「大吉大利」。

 

潘文忠受訪表示,為了減輕家長育兒負擔,教育部去年推動公共化幼兒園政策,預計6年內會擴增2400多個非營利幼兒園班級。

另外,他說,因托育需求量大,教育部也和優質私立幼兒園合作推動準公共幼兒園,第1階段先從15個縣市做起,當時設定6個合作園所條件,共有700多所幼兒園符合資格,目前已有288所幼兒園加入,可以提供上萬個名額,合作園所正持續增加中,預計今年可達到300個園所。

潘文忠說,6都也會在今年8月加入第2階段公共化幼兒園,政府希望透過政策,協助年輕家長托育孩子每月只要不到新台幣4500元,降低年輕家庭在養兒育女的負擔,讓年輕人願意結婚,敢生也負擔得起養育兒女費用,得到平價且優質的教保。
 

林右昌說,準公共幼兒園就像國民義務教育向下延伸,基隆市目前的公托比例已經超過5成,預計不久後就要達到6成,大幅減輕家長負擔,營造基隆市成為友善幼兒學習城市。(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幼兒園#托育#準公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02

0.2328

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