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個市」還債速度第一名 韓市長要加油!


發佈時間:2019/01/23 22:5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3 22:51
圖/TVBS
圖/TVBS

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後,積極發展各種產業,市政上則是立刻補平路面坑洞,而他要補的洞,還有健保欠費的大洞,健保署資料顯示,高雄市還欠了87億元的健保補助款還沒有還,對比台北市欠下680億健保費,它們卻提早1年全數還清。

健保署財務組副組長張温温:「他們(高雄市府)有來換土地,那目前是把前鎮區的土地去做,比較小筆的去做兌換,目前都是在執行署那邊執行扣押。」

 

A4紙上密密麻麻的地址,全是高雄市被健保署扣押的土地,苓雅區、前鎮區、三民區等76筆土地,因為欠下大筆健保費,無法自由運用。

記者卓宜姿:「不只高雄市有欠費的情形,根據健保署的資料顯示,台北市新北市也有欠下健保費,台北市欠了約680億元,在107年9月的時候已經全數償還,而新北市則是欠了136億元,在104年1月的時候也已經全數還清,不過高雄市還有87億元得繳出來,在今年他們必須繳出30.75億元。」

健保署財務組副組長張:「他們(高雄市府)有提一個8年的還款計畫,所以他的費用是從102年到110年來還款,那目前高雄市政府,都有依照還款的計畫來進行還款,在去年大概總共還了29.04億,估計今年要在1月跟7月要進行還款,一月的部分目前已經還了3.5億,那它估計在1月24號會在還16.63億元然後在下半年7月還會還14億。」
 

圖/TVBS

健保署分析,高雄市欠款因素,大多是設籍人口的政府補助未繳,在101年健保法第27條完成修法前,政府必須負擔法定補助,私校教職員35%、公民營事業員工5%、職業工會40%、農漁水利會30%、低收入戶100%的財務負擔。但欠下最多保費的台北市政府,卻能提前還清。

台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市長在105年要求之後,在提早107年的9月就償還了,前後是8年抗戰,市府在編列(預算)的時候,必須要加緊因為這是一個連環的這個後續效果,還是要同時注意,一個是土地,一個是沒有還本金利息會錢滾錢,所以你是讓利息一直去還,是沒有意義的,所以市長的概念很清楚,就是本金一定要想辦法還,那本金還利息降,那土地可以解封,這個是應該是三贏的做法。」

消基會律師謝天仁:「可能在韓市長就任之前,事實上好像就已經有這些相關的協議,希望能夠延展到2020把它(欠款)還完,但這個是我們本身法律的規定是不相吻合的,在這邊我們當然站在全民健保財務健全的角度上面,我們呼籲韓市長加油努力。」

圖/TVBS

其實高雄市府勞保加健保,共積欠約190億元,不過他們承諾會在民國110年還清欠款,若沒還完,醫改會擔心,會牽動整個醫療體系。

醫改會發言人朱顯光:「我們現在比較擔心,醫改會擔心的說,現在人口越來越老化,新藥新科技越來越貴,那明年醫師要納入勞基法,其實健保的成本也會增高,那現在我擔心說,健保擔心說現金調度的問題,雖然表面上帳面上好像不會造成健保的虧損,但是會不會因此影響說整個健保財務的運作,而說我要壓縮健保的給付,最後反而是讓全民會覺得說,好像明明有健保,但是越來越多的好像就醫都要自費了,然後血汗醫護的問題其實也沒有辦法提供足夠的健保給付去解決。」

高雄市負債近3300億元,面對沈重的財政壓力,剛上任的市長韓國瑜,接下來除了建設,更要面對財政問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雄#韓國瑜#還債#全民健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3

0.0584

0.1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