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壽險業蒙重大匯損 顧立雄:保戶權益免驚


發佈時間:2019/01/21 17:0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1 17:0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壽險業去年匯兌成本大增,全年匯損超過新台幣2000億元,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委顧立雄說,壽險業整體風險資本適足率(RBC)還在250%以上,保戶權益不會受損。

顧立雄今天出席「107年度全民基金投資模擬競賽」頒獎典禮前,接受媒體詢問時表示,壽險業有提列各種準備金,足夠因應賠付保戶,沒有保戶權益受損的問題,避險成本則會反映在壽險業的單月損益上,去年全年壽險業獲利雖不到1000億元,但還是有賺超過900億元。

 

顧立雄指出,壽險業會有匯損,主要是因為投資海外有其必要性,台灣的投資標的無法容納日益龐大的保費收入,以目前壽險業可投資金額超過24兆元的規模,金管會已陸續開放國際板債券等投資工具,幫壽險業資金找出路。

就監理角度來看,顧立雄指出,目前所有壽險業的RBC都在法定的200%以上,甚至在250%以上,雖然匯損會造成淨值的下滑,但體質應該不至於受傷。

由投信投顧公會、集中保管結算所、證券暨期貨發展基金會主辦,基富通證券執行的「107年度全民基金投資模擬競賽」,今年參賽者較前1年大增4倍達1.3萬人;基富通董事長林修銘表示,這次競賽結果,社會組冠亞軍的績效都有1成以上,以競賽期間剛好是去年市場最震盪的第4季來看,能繳出這樣的投資成果相當不簡單。(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壽險業#匯損#保戶#顧立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3

0.0614

0.1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