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核電廠延役與否? 沈榮津:月底公布新能源政策


發佈時間:2019/01/21 13:1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1 13:17
圖/TVBS
圖/TVBS

媒體報導核電廠延役僅花費600億元,經濟部長沈榮津表示,經濟部仍在檢討分析,一月底會公布新版能源政策。他也強調,綠電是國際趨勢,能源要多元化,需要一定比例綠電。

據媒體報導,台電認為核二、三廠均為健康機組,即使要再延役20年,核算部分設備老舊需更新及核廢料處理需提撥核後端成本,二座電廠最多只要支出5、600億元即可支應。

 

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出席台灣5G商用服務發展願景高峰會。會後媒體問及核電廠是否延役?沈榮津表示,經濟部仍在檢討、分析能源政策中,一月底將公布新版能源政策。

沈榮津強調,使用綠電是國際趨勢。包含臉書、微軟、亞馬遜等廠商都致力推動綠電,也會要求供應商在生產時要使用一定比例綠電。

他說,台灣是貿易導向國家,又是許多國際大廠的供應商,因此能源政策要「多元化」,需要有一定比例綠電。「要有過去在談的發電配比,在2025年時綠能發電要達20%的方向來努力。」
 

根據規劃2025年非核家園達成後,將不再使用核能,達到再生能源20%、天然氣50%,及燃煤30%的能源發電比目標。

不過,去年11月24日3項能源公投闖關成功之後,經濟部長沈榮津28日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受訪表示,將以節電、綠電及核電三方向評估,在2個月內提出新能源政策,也請台電評估核三廠延役,並依法在今年7月前向原能會提出申請。核二是否延役,則根據能源政策的檢討結果。

另外,沃旭日前正式發函通知相關供應鏈,「已動工的合約停止執行,未動工的合約重新議價」。對此,沈榮津強調,沃旭是單一個案,其他廠商沒有停下來,各家廠商有不同經營策略。

他說,因沃旭與國內供應商的合約是按照去年躉購費率每度5.8元規劃,而沃旭沒有以去年度的躉購費率簽訂購售電合約,「沃旭又走得比較快」,因此要求相關供應商先暫停執行合約,是正常商業行為。

他強調,在費率明朗後,沃旭會再繼續與國內供應商「議約」,議約後會再繼續執行。

媒體問及是否有遭施壓的感覺?沈榮津表示,不會,國際上就是這樣,大家都坦蕩蕩。

躉購電價審議委員會即將在月底召開,他說,希望可以得到委員支持,讓躉購電價趕快定下來。
 

他說,經濟部希望開發商若是對預告電價有意見,可提供完整的佐證資料說服躉購電價審議委員。一切開放、透明,目前開發商也提交很多資料供委員會參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核電廠#延役#沈榮津#能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4

0.0877

0.2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