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指日立出價不合理 永大獨董:未顧股東權益


發佈時間:2019/01/18 12:2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8 12:2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永大獨立董事陳世洋表示,日立公開收購出價不合理,未顧及股東權益;調降最低收購數量和比例恐有違法之虞;另收購價格合理意見書恐有瑕疵。

永大今天上午召開臨時董事會,按照規定3位獨立董事成立併購審議委員會,預計在15天之內針對台灣日立電梯公開收購永大的說明書和相關文件提出報告。

 

日立(Hitachi)17日起到3月7日透過全資子公司台灣日立電梯公司(Hitachi Elevator Taiwan Co.,Ltd.)啟動公開收購永大100%股權,每股收購價格新台幣60元。日立表示已經獲得相關政府主管機關的核准。

永大表示16日已經收到台灣日立電梯擬收購永大的公開說明書及相關書件。

永大獨立董事之一陳世洋今天表示,台灣日立電梯調降最低收購數量和比例,恐有違法之虞,此外有2家外商之前曾提出高於每股收購價60元的提案,卻遭公司否決,恐影響股東權益,另收購價格合理意見書恐有瑕疵。
 

在最低收購數量部分,陳世洋指出,原先日立提出的收購數量比重,是在38.32%到88.32%。不過此次日立啟動公開收購的最低數量比重,卻下調到21.66%,根據證券交易法及公開收購公開發行公司有價證券管理辦法規定,公開收購人不得降低預定公開收購有價證券數量,此舉恐有違法之虞。

陳世洋指出,原先日立規劃收購最低數量比重38.32%,若加上日立包含旗下子公司Hitachi Building Systems已持有永大約11.7%股權,若達預定最低收購數量,合計可到50%以上股權,取得實際控制權。

他表示,日立調降最低收購數量比重,可能擔心未達公開收購最低標準、未來一年恐不能再發動公開收購,此外,21.66%的股權比重,可能包括日立本身原有持股加上公司可控制的股權內容,包括員工持股信託、前董事長許作立本人、福委會、永大文教基金會等,目的在達到最低收購標準。

在外商提出議案部分,陳世洋指出,去年11月8日包括美國電梯大廠OTIS和瑞士大廠Schindler,曾在永大董事會上提出高於每股60元的收購意願,但卻遭公司否決。

陳世洋表示,公司並未站在收購人出價最高的立場,公司也不准許上述2家外商提出實地查核。影響股東權益,也未給合理出價投資人機會。

此外,他指出,也有特定外資投資機構寫信給公司董事會和獨董,希望給出較高價格收購,但公司仍不予同意。

在會計師收購價格合理意見書部分,陳世洋指出,永大業績在中國市場比重高達7成,卻與其他已經退出中國市場的同業相比,此外公司在上海土地有龐大增值潛力,評價報告未考慮到中國土地不動產增值的利益,沒有考慮資產重估的過程,恐有瑕疵,且評價報告的獨立性恐受質疑。
 

日立表示,規劃透過此次公開收購永大100%股權,強化與永大之間的合作關係,雙方合作已超過50年,藉此強化在中國和亞洲的電梯和電扶梯業務,並擴展全球的產品服務。(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永大#獨董#陳世洋#日立#收購#股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8

0.0787

0.1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