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民黨擬2.0版兩岸論述 加入民主和平經濟雙贏


發佈時間:2019/01/17 13:4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7 13:43
圖/TVBS
圖/TVBS

國民黨內熟悉大陸事務人士今天表示,國民黨研議補強原有「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兩岸論述,加入「民主和平」、「兩岸或經濟雙贏」。

國民黨內熟知大陸事務的人士指出,國民黨在習近平發表談話前就已經在討論補強、研擬2.0版的兩岸論述,目前考慮在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基礎上,多加入「民主和平」、「兩岸或經濟雙贏」等字。

 

這位人士解釋說,這種口號不能超過20字,要淺顯易懂,加入的幾個意涵對台灣都很重要,和平是必須堅守的底線,民主是台灣的制度,大陸若不修正就不可能實質統一,經濟繁榮更是台灣人民所需要的,國民黨要補強這幾點,並站穩原有立場。

至於吳敦義日前表示,考慮在520解禁後登陸參加國共論壇。黨內人士指出,無論是國共論壇或是吳習會,目前都在籌備中,若蔡英文政府沒有延長吳敦義的赴陸禁令,吳敦義一定會成行,最可能的時機點就是等立委提名確定之後。

該人士也說,屆時可能以國民黨主席對中國國家主席的身份,或是雙方互稱先生,只要雙邊約定好即可。至於對岸是否可以接受國民黨新的兩岸論述,該人士說,「接不接受都是他們的事」,大陸有其政治考量,國民黨也有自己的考量。
 

黨內人士說,日前黨中央已經與15個縣市成立了兩岸城市交流的平台,由黨中央統籌規劃與國台辦交涉,當然各縣市也可以自行進行交流,達成拚經濟的目標。(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民黨#兩岸#2.0版#九二共識#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9

0.0755

0.1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