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失敗者或復仇者聯盟 藍營不能看輕電火球 

記者 錢怡君 / 攝影 蕭應強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12 20:1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3 17:48

內閣改組,由蘇貞昌和陳其邁組閣,還有林佳龍擔任交通部長,有藍營人士嘲笑這是「失敗者聯盟」,但也有人認為更不該輕忽失敗者的復仇,上回總統大選落敗的朱立倫就說,他當年大輸對手蔡英文300萬票,對他來說是人生非常大的挫折,卻更是讓他反省的最好機會,2020大選前政院新團隊的最後衝刺,勢必想翻轉民眾對執政不力的印象,不能以失敗者等閒視之。

圖/TVBS

 
都說勝者為王,敗者為寇,但選輸了只能消失檢討嗎?恐怕不見得。

支持民眾:「蘇貞昌加油,蘇貞昌加油。」

時間回到一個半月前,新北市長敗選後整整三天,蘇貞昌從早到晚淋著雨掃街謝票。

 
明明是個大男人支持者,卻忍不住當街嚎啕大哭,連總統蔡英文都來給他愛的抱抱,還有更多的支持者騎車跟隨,遠遠望去一片燈海,連成一條貪食蛇,有人說蘇貞昌很會,他很會灑狗血,凝聚力量,過了年就72歲的蘇貞昌,老驥伏櫪,卻輸給侯友宜29萬票。

蘇貞昌:「我是覺得有沒有老,不是看你的年紀,你的觀念如果都很新,你就不老。」 

圖/TVBS

選前蘇貞昌接受TVBS獨家專訪,電火球想持續飆升能量値的企圖心不小,選舉時不斷拋出政策、創意、掃街、跑攤,都一再展現他的體力腦力戰鬥力。

朱立倫:「蘇院長是強力的投手,不管他用甚麼樣的投法,不要忘了今天要讓台灣人民感覺是一個執行力的內閣,不是充滿殺氣的內閣。」

朱立倫評蘇貞昌,認為他非等閒之輩,但敗選的蘇貞昌接閣揆,大輸20萬票的陳其邁接副閣揆,慘敗的林佳龍也有交通部長可以當,有國民黨立委嘲笑這根本是「失敗者聯盟」。

吳敦義:「有人說這是失敗者聯盟,甚麼復仇者聯盟,我覺得在我的看法不要講復仇。」

朱立倫以自身為例,也不敢輕忽。
 

朱立倫:「每一次的失敗要反省,那我自己在3年多前的慘敗,對我來講是人生非常大的挫折,也是自我反省的最好的機會。」

圖/TVBS

回頭看2016年民進黨大勝,才兩年卻在九合一跌跤,下一戰的勝敗,小英找蘇貞昌組閣勢必想發揮洪荒之力,翻轉民眾對執政不力的印象,這回贏得漂亮的國民黨豈能輕忽。

記者VS前總總馬英九:「總統內閣被說是失敗者聯盟,謝謝。」

2020國民黨若要期待鐘擺效應,再次執政得「枕戈待旦」,小心「復仇者聯盟」即將「捲土重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2020總統爭霸

#2020#蘇貞昌#失敗者聯盟#復仇#國民黨#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42

0.0905

0.2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