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扣掉各種保險、稅、房租 口譯哥:領15萬元


發佈時間:2019/01/12 12:1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2 16:16

口譯哥趙怡翔外派擔任駐美政治組組長,引發爭議。他澄清自己薪水不像外傳的月領30萬元,扣掉保險、所得稅、房租補貼,他實領15萬元,加上老婆辭掉工作,兩人收入沒有比在台灣的時候多。他老婆還為了外界的質疑而哭,說又不是放火殺人!

圖/TVBS

 
記者vs.口譯哥趙怡翔:「你對於外界這個說法,是壓力還是助力,你自己覺得,(我想我所有該說的話,都有放在那個,我臉書上的聲明。)」

面對記者提問,口譯哥趙怡翔臉上掛著勉強的笑容,他也沒停下腳步,邊走邊講,想趕快坐車離開,上車前再強調,要有疑慮的人自己去看。

圖/TVBS

記者vs.口譯哥趙怡翔:「所以你的頭銜是,可以跟我們確認一下嗎,(我在臉書上真的有回答了,謝謝。)」
 

趙怡祥臉書貼文,先是談到外界認為他的能力沒辦法扛下這個位子,他花篇幅講述他加入小英基金會到加入民進黨國際事務部的過程,他還說自己才剛升上11職等,為了駐美他以9職等外派,還提到要考量到駐地生活水準高、配偶要辭職等因素,扣到美國的醫療保險、汽車保險、房屋保險、租金,他一個月實際領到的是15萬,絕非外界說得快要30萬。

李彥秀:「你剩15萬,很多年輕人說他只剩3000,相對剝奪感。」

外界認為這個派任破壞體系,口譯哥也回應到不會造成文官跟政務官對立,更強調在外交部最好的朋友就是國考進來的文官。

圖/TVBS

程建人:「外交圈對這個派任打大問號。」

口譯哥發文想為自己辯護,反而讓外界對他有更多質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口譯哥#爭議#趙怡翔#薪水#駐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4

0.0903

0.2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