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聯邦政府停擺20天 數百名雇員華府街頭抗議


發佈時間:2019/01/11 09:4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1 09:4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要求國會同意撥款建造美墨邊界圍牆,造成政府部分停擺僵局進入第20天。今天數百名被迫放無薪假的聯邦政府雇員在白宮前抗議,他們高呼:「我們要我們的薪水。」

路透社報導,這場由工會組織的示威遊行,從華府的勞聯產聯(AFL-CIO)總部開始,走到白宮前面結束。

 

這群抗議人士在低溫寒冬中大聲吶喊:「停止政府關門!」他們還舉著寫有「川普:結束政府關門」和「不是罷工,我們想要工作」的標語。

川普要求國會同意撥款57億美元在美國南部與墨西哥邊界築牆,造成川普與國會民主黨議員的僵局,且進一步導致聯邦政府關門,約有80萬名聯邦政府雇員被迫放無薪假或無薪工作。

川普日前還堅稱,他不會簽署沒有築牆預算的任何重開政府法案。
 

62歲的蘇瑞雅諾(Elaine Suriano)是美國環境保護署(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gency)的科學家,被迫放無薪假的她說,假設政府關門持續下去,她將必須動用自己的退休儲蓄。

蘇瑞雅諾表示:「很明顯,這個政府不瞭解一般百姓和現實生活,否則他們不會這樣做。」

美國聯邦政府停擺僵局進入第3週,約有1/4部門關門,這次停擺時間是1970年代中期以來第2長的紀錄。川普還揚言,關門僵局可能會持續數個月,甚至數年。

許多被迫放無薪假的聯邦政府雇員已求助集資平台GoFundMe等網路募捐機構,以支付自己的食物費用、水電帳單等開銷。(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聯邦政府#邊界#停擺#築牆#移民#抗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6

0.0569

0.1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