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指蘇貞昌接閣揆不值得期待 綠:社會自有公評


發佈時間:2019/01/11 13:0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1 13:07
圖/TVBS
圖/TVBS

行政院賴清德今天總辭,由蘇貞昌接任,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表示,這次內閣改組充滿算計、不值得期待;民進黨團表示,新團隊有沒有能力,社會自有公評,「做做看就知道了」。

賴清德今天召開臨時行政院會,內閣總辭。總統蔡英文隨後在總統府親自召開記者會,宣布由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接任閣揆,帶領新內閣團隊。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李俊俋告訴中央社記者,內閣改組,人事異動,未來相關人事就位之後,新的行政團隊有沒有能力,社會自有公評,「做做看就知道了」。

李俊俋反駁國民黨團質疑新內閣人事是「敗選者聯盟」的說法。他指出,社會各界不妨趁此機會檢視,包括高雄市長韓國瑜和台中市長盧秀燕在內的「勝選者」,上任十幾天以來,有沒有做出好的施政氣象,或者已經開始負面新聞頻傳。

另外,李俊俋也在臉書發文指出,蘇貞昌擁有一個年輕的心、衝衝衝的拚勁,更令人感佩的是做事的細心。記得在去年一次聊天中,蘇貞昌向他提及日本的織田信長、豐臣秀吉、德川家康三個人的故事,不單是笑看江戶幕府時間的風雲人物,更細細講解家康哲學「人生如負重致遠」的責任。
 

李俊俋表示,人生的路並沒有辦法事先預知,再次老驥伏櫪出戰新北市長或是行政院長,都是責任,正巧也是負重致遠的實踐。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曾銘宗受訪表示,綜觀這次內閣改組有兩個特色,一個是「派系分贓」,另一個是「敗選者聯盟」,他說,「這樣的內閣改組不值得期待」。

曾銘宗質疑,這次內閣改組主要是為了蔡總統爭取2020年連任的佈局,充滿了政治算計,也充滿了政治分贓;另外,去年九合一選舉敗選者,反而官位越大,是「敗選者聯盟」。這樣的內閣改組,是在拚政治,不是拚經濟,不值得期待。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徐永明向中央社記者說,現在有滿多部會首長懸缺,也有很多需要改革,像是法務部長就該換掉,盼內閣人事在春節前能有完整呈現,期待除了這些縣市長候選人外,「能不能有些新的面孔、有些亮點」,凸顯執政黨不是只有這些牌可以打。

徐永明表示,時代力量關切司法改革、未來陪審制還要不要推、婚姻平權法案也有時間上的壓力,內閣人事跟改革的政策方向是什麼,未來在蘇貞昌到處拜會、對外發言後,是時代力量關心的重點。

親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李鴻鈞說,蘇貞昌有經驗,老手回鍋有穩定政局的效果;他再度強調,內閣改組真正的目的是要讓行政團隊好,團隊好國家就會好,台灣現在最需要的是有人看到問題,並解決問題。

李鴻鈞也說,昨天立法院完成中央政府總預算審查,蘇貞昌今天接任閣揆,在預算都已決定好的情況下,能做出什麼事,這是有限的,只能照著賴清德所編列的預算走,能有多大突破,有一定的難度。(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0總統爭霸

#蘇貞昌#閣揆#賴清德#蔡英文#內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8

0.0622

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