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台灣衝衝衝!蔡英文宣布蘇貞昌接任閣揆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11 11:0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1 11:35
圖/TVBS
圖/TVBS

內閣改組底定,行政院賴清德昨(10日)在立院通過今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今(11日)召開臨時院會率內閣總辭,總統蔡英文隨後上午11時在總統府召開記者會,宣布由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回鍋接任閣揆。

蔡英文表示,感謝賴清德院長用做實事的態度,認真投入改革,過程複雜又挑戰,即使滿身傷痕,仍然堅持崗位到最後一刻,除了由衷的感激之外,還有不捨的感情。九合一選舉之後賴院長一直認為他必須為選舉的結果負責,不過執政黨內上上下下,包括即將接任的蘇院長,都希望賴院長能繼續留下來為台灣努力,但賴院長依然維持辭職以示負責的心情,所以儘管百般不捨,還是尊重賴清德的決定,相信賴院長還是會很關心台灣的未來,未來還是會為了台灣一起打拼。

 
 
蔡英文隨後宣布,邀請蘇貞昌院長接任閣揆,蘇院長有三個強項,完全符合這個階段台灣的需要,第一是經驗,第二是魄力,第三是執行力。此刻的台灣需要一位有經驗的行政院長,也需要一位有魄力的院長,以他的執行力來完成後續的改革,以及國家發展的工程。
 
蔡英文表示,執政前半場已經在改革,建設跟經濟做出成績,施政的後半場,關鍵把成果真正分享給台灣人民,所以對新任院長最大期待,就是施政務必讓人民有感。
 
選後跟蘇院長有過深入直白地討論,蘇院長輸過,所以他比任何人都知道,我們輸在哪裡,知道輸在哪裡,就知道要在哪裡爬起來,人民要我們拚民生,人民要我們護民主,人民要我們守主權,這一連串的挑戰,就是需要蘇院長這樣的老手一起來拚,我們會一起跟蘇院長來拚,一起為台灣衝衝衝。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閣揆#蘇貞昌#行政院長#蔡英文#賴清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7

0.0712

0.1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