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放寬「貧窮線」標準 逾85萬人受惠!

記者 廖雅玉 / 攝影 王偉帆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9/16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為了幫助更多的低收入戶和「近貧族」,行政院通過社會救助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把「貧窮線」的標準放寬,按地區的可支配所得來計算,全台的貧窮線可調高幾百元到1千多元。也就是在低收入戶邊緣的人,未來都可能符合資格,再加上新增的「中低收入戶」,預估將有85萬人受惠,最快民國101年實施,得增加43億多的經費。

記者:「一個月大概收入怎麼樣?」低收入戶黃先生:「賺不到1萬塊錢。」

靠賣菜,1個月賺萬把元,黃伯伯都快60歲了,沒能享清福,每天得推車窩在路邊賣菜,勉勉強強填飽肚子,想要申請低入收戶,還一度沒過關被打回票。黃先生:「存款是有,但是房地產沒有,政府規定太嚴格了。」

曾經及格邊緣被卡住,現在黃伯伯終於能鬆一口氣,因為行政院通過放寬補助,將有更多弱勢人口受惠。按過去標準,低收入戶有26萬多人,貧窮線上修,低收入戶增加到31萬6千人;再把50幾萬個「中低收入戶」也納進來,預估可以照顧到85萬的人口,占全台的3.7%。

拿去年台北市舉例,貧窮線在1萬4793元,如果是草案新制,就調高到1萬6739元,等於在這收入以內的人,都符合第一關審查。

內政部長江宜樺:「如果說這個數字是超過的,全國可支配所得的70%的話,那麼它就不能再調增,那麼這個是為了符合,對中低收入戶,最基本的定義。」

修法後會多出43億的經費,補助低收入戶跟中低收入戶的學雜費和健保費,對「近貧族」算是大大福音,政府照顧弱勢百姓,展現決心,但修正草案還得送立法院審議,最快民國101年,正式上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低收入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7

0.0413

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