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爭議擺一邊 義联訪高市府允投資700億元


發佈時間:2019/01/07 18:0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7 18:09
圖為國民黨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前右)12月3日拜訪義聯集團創辦人林義守(前左)。圖/義聯集團提供
圖為國民黨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前右)12月3日拜訪義聯集團創辦人林義守(前左)。圖/義聯集團提供

義联集團董事長林義守今天拜會高雄市長韓國瑜。韓國瑜說,未來3到4年,義联有約700億元投資案,可望創造2萬7000個工作機會;至於義联聲請國賠案雙方則未提及。

韓國瑜率觀光、教育等局處長接見林義守與集團幹部20多人並聽取簡報。韓國瑜表示,市府對來高雄投資的業者心存感謝,對企業投資只有兩個訴求,就是盼業者照顧好勞工,並且不能有環境污染。

 

他允諾打造友善投資環境,讓行政服務到位,市府會站在企業角度思考,也期盼企業家能站在市府角度思考,相信許多問題會順利解決。

韓國瑜舉台北市「大巨蛋」案為例,4年前台北市長柯文哲剛接任時有也想要打破不公平,最後發現手上的政策工具不夠;所以從巨蛋案得到寶貴的經驗,就是投資不能讓企業、市民和市府「三輸」,那不叫投資。

韓國瑜重申高市府「99%興利、1%除弊」觀點。市府要當火車頭,盼讓高雄萬商雲集;但市府不是司法單位,所以除弊部分要拜託地檢署與調查站等單位全力督導、嚴格督導。
 

林義守說,過去投資技術性產業,包括大鋼廠、小鋼廠都難做了,現在做的是第三產業。他說,要讓勞工薪資提高就是要創造就業機會。

他指出,兩年前推動義享天地即將完工,可提供1萬多個就業機會、用人薪資會逾3萬元,現在再加碼,除義享天地投資新台幣300多億元;創意推廣大樓約30億元的投資可提供逾千個就業機會、擴大營運規模的大昌醫院可再供500個就業機會;另有湖內工商綜合區開發案百億餘元等,可望在2、3年內完成,屆時也能提供萬餘個就業機會。

林義守說,現在要加碼投資的是水世界及高塔建築,將是台灣最高的建築,還會有高空纜車等,這幾案要提出申請,投資金額約210億元。

媒體關切義联集團去年以高市府依超額容積禁止義大世界二期開發案造成投資損失,向市府提出國賠聲請258.77億元,未來要如何解套?

林義守表示,今天未觸及這個議題,未來會依法、理處理。不過,韓國瑜會前受訪表示,市府在了解也評估後,未來可能有3條路可以走,但他未進一步說明是那3條路。韓國瑜說,細節還要和法務研究;如果法務人員不足,可以考慮外聘。(編輯:孫承武)(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就職新局拚經濟

#義联#韓國瑜#林義守#投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0998

0.2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