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小內閣共識營 講師授課「議會備詢教戰」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哀招賢 莊勝雄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07 13:2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7 15:40

高雄市政府小內閣,週日舉辦一場共識營,各局處相互了解業務範圍,以及更進一步了解韓國瑜的施政理念,而半數閣員都是初來乍到,完全沒有備詢經驗,因此共識營也特別安排了一堂,議會備詢說明,特別找來講師黃淵源,他擔任教育局議會聯絡人,由他教新閣員如何面對市議員的質詢,而教戰守則上,還有全數議員的大頭照,臉孔得先全部熟記。

圖/TVBS

 
高雄市長韓國瑜:「類似像這種共識營,大家集中來思考,集中學習偶爾還是有必要的,我覺得他們也覺得吸收到很多。」

韓國瑜上任,要打造歡樂團隊,閣員需具備的基本條件就是熱忱,週日舉辦首長共識營,一整天的課上完,各局處獲益良多。

高市捷運局長范揚材:「不再講那些什麼爭議不爭議的,我們就直接很精準的,用工程的名詞比如說某些路段,我們就很精準把它講出來,在我們的言詞裡面沒有負面表述。」

 
高市教育局長吳榕峯:「包括新聞媒體,怎麼和媒體做朋友。」


各局處相互切磋,激盪想法,韓市府要的就是,辦事快狠準,共識營上午有市長說明施政理念,下午還有局處業務健檢,還特別安排,議會備詢詢答例示說明,也就教新閣員,進議事廳如何備詢。

高雄市長韓國瑜:「不是教戰守則,而是很多局處長,也可能第一次來擔任公務人員,對於議會之間彼此的質詢答,並不見得很了解,所以有一些背景的說明跟講解是蠻重要的。」

教戰守則第一項,就是要把66名議員的臉給認清楚,秘書長楊明州,還找來講師黃淵源授課,他是高中職教師,擔任教育局和議會之間聯絡人多年,熟知議事規則,備詢的眉角和攻防,請他上課準沒錯。


高市府秘書長楊明州:「(黃淵源)在府會聯絡人已經擔任非常非常的資深,各黨派還有議事的運作,以及首長在議事廳的這些應答的禮儀,黃老師都有一定的了解。」

高市捷運局長范揚材:「市議員所論述的,只要是我們在合情合法的範圍內,我們會盡量的來給予他一個答覆。」

 
新團隊半數閣員沒經驗,入政治叢林,市府找來老先覺授課,但進議事廳遇到砲火猛烈的議員們,還是只能見招拆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20總統爭霸

#韓國瑜#市府#小內閣#議會#備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5

0.1631

0.3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