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市首推名人紀念日 電台放鳳飛飛經典歌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吳忠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02 21:3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2 21:34

已故歌手鳳飛飛逝世7周年前一天,高雄市觀光局突然宣布,與民政局聯手推出名人紀念日活動,其中第一位追憶的就是鳳飛飛,與電台合作,播放10首鳳飛飛經典歌曲,甚至在鳳飛飛冥誕當天更邀請鳳飛飛兒子出席,擴大舉辦,陸續也會推出鄧麗君、豬哥亮等名人紀念日,但對於民政局提議的更改路名紀念,還有將鳳飛飛跟高雄扯在一起,有人認同有人不認同。

圖/TVBS

 
已故歌手鳳飛飛演唱《雁兒在林梢》:「雁兒不想飛,雁兒不想飛」

已故歌手鳳飛飛至今仍活在鳳迷的心中,3號即將滿逝世7周年,高市觀光局和民政局聯合推出鳳飛飛紀念日。

高市觀光局長潘恆旭:「他的電台明天會有十首鳳飛飛經典的歌。」

 
圖/TVBS

跟電台合作,推出網友票選中鳳飛飛膾炙人口的歌曲,包含掌聲響起、好好愛我,和流水年華等都在歌單上,不只鳳飛飛,高雄市府往後也將陸續推出名人紀念,像是鄧麗君,余光中以及豬哥亮等人。

高市觀光局長潘恆旭:「2011年本來要在高雄巨蛋開演唱會,但是後來發現她得了癌症,然後就因為這樣過世了,所以高雄對她來講,她是最念念不忘,有最濃厚情感的。」

記者林佑璇:「鳳飛飛跟高雄連結從這裡開始,文化中心的至德堂,因為從2003年開始,她連續在這裡三度開唱。」

規劃一系列的名人紀念日,從居住過的地點,喜歡吃的小吃,甚至是表演的地方,重新包裝,甚至民政局也提出,規劃名人巷,徵求居民同意後將名人的名字更改成路名紀念,推動周邊觀光,只是今年時間倉促,預計要在鳳飛飛8月20號冥誕的時候擴大舉辦,甚至邀請鳳飛飛的兒子出席,但活動還沒開始,民眾看法兩極。

圖/TVBS

民眾:「會覺得好像沒有太大的連結。」

民眾:「推出紀念日是可以,但是路名好像就不必了。」

 
民眾:「很認同,因為可以花小錢帶動經濟,應該擇重點,不要太多,你一年365天如果100天都在紀念,它的邊際效應就會不夠。」

未來要把活動做大,結合街道彩繪與美食,打造新的旅遊一條龍,只是搶先推出的鳳飛飛紀念日,目前也尚未跟家屬接洽,被質疑是消費已故名人,潘恆旭強調是正面的追憶,否認消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鳳飛飛#過世#紀念日#豬哥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9

0.1856

0.3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