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槓上能源局!6千億離岸風電投資 彰縣府「難配合」

記者 王百櫻 / 攝影 陳志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03 00:1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3 00:14

超過6000億的彰化離岸風電開發案,在去年底飆車趕進度,卻因為選舉後,彰化縣長換人而卡住,經濟部能源局上午發函給縣府,希望能在下班前趕緊放行,但縣府表示,下午兩點半才收到公文,資料審查需要時間,擺明了不可能配合,也意味著四家開發商,得採用今年的躉購費率5.1元,恐怕會造成合約生變。

圖/TVBS

 
拿著熱騰騰,剛收到的公文,這是能源局,發給彰化縣政府的「意見同意書」。

建設暨綠能處長劉玉平:「下午兩點半才收到,資料厚厚一大疊,比較難配合。」

在申請案核准的最後一天下午,才收到公文,全因未去年4家外國開發商,在彰化縣申請籌設離岸風場,當時說好,採用2018年的躉購費率5.8元,但能源局預告,今年費率下修到5.1元,差了1200億,加上縣長換人後,縣府去年年底,要求開發商補件說明,業者也在元旦假期趕工回覆,能源局拿到資料後,上午回函給彰化縣政府,等縣府收到,已經是下午兩點半。

 
圖/TVBS

建設暨綠能處長劉玉平:「能源局應該幫忙把關,不是把球踢給我們。」

縣府強調,資料審查需要時間,擺明了不可能配合,就連台大醫學院教授王明鉅,也出面痛罵。

台大醫學院教授王明鉅:「如果加快流程,是為了省前那OK,但現在卻是要民眾花錢。」

圖/TVBS

對此,能源局仍未回應,但綠能發電,就差彰化縣政府這一關,如今中央和地方不同調,加上四家廠商,曾發出聯合聲明,指出5.1元的費率無法執行,多家台灣供應商的合約,恐怕面臨解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能源#綠能#風力#發電#彰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6

0.0586

0.1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