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英「哪來兩岸一家親」惹議 學者批:比不說還糟!

編輯 呂家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02 12:0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2 12:03
總統蔡英文元旦在總統府發表新年談話,提出「4個必須」與建構「3道防護網」。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元旦在總統府發表新年談話,提出「4個必須」與建構「3道防護網」。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元旦在總統府發表新年談話,針對兩岸關係,提出「4個必須」與建構「3道防護網」,也喊話「如果連疫情防治都不能真心合作,哪來兩岸一家親?」,引發不少爭議。對此,學者認為,將5個字說成7個字,不但善意全沒,還帶著恨意,「比不說還糟!」

世新大學副校長游梓翔今早(2日)在臉書發文指出,蔡英文說「兩岸一家親」,若是5個字好好說,或許能有些新年新氣象,但她在「兩岸一家親」前面多了「哪來」,變成7個字,讓「兩岸一家親」的可能善意都不見,還帶了些許的恨意。

 

學者游梓翔認為,這7個字反而帶有恨意。圖/翻攝自游梓翔臉書

接著游梓翔也分析,若這恨意是對著大陸,這句「連防疫都不能合作,哪來兩岸一家親」,倒底是想表達兩岸本來很親,卻因為防疫不能合作才不親,還是其實任誰都知道明明從頭到尾不想親,只是找個理由罷了。

而游梓翔也說,若這恨意是對著台北市長柯文哲,為何跟柯文哲見面時,要假裝卑躬屈膝的樣子,之後卻利用元旦談話來發揮。最後也直言,蔡英文帶著恨意將「5個字說成7個字」,等於再次傷害兩岸一家親,「比不說還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20總統爭霸

#蔡英文#新年談話#兩岸#非洲豬瘟#疫情#大陸#柯文哲#兩岸一家親#游梓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98

0.1161

0.3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