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屏東30當選人涉賄選 檢方提當選無效創紀錄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01 20:1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1 20:12
屏東30名當選人涉嫌賄選,檢方向法院提起當選無效之訴,也為地方政壇投下一顆震撼彈。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屏東30名當選人涉嫌賄選,檢方向法院提起當選無效之訴,也為地方政壇投下一顆震撼彈。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地方政壇震撼彈!屏東地檢署偵辦屏東縣107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查察賄選,並對30名當選人向法院提起當選無效之訴,為地方政壇掀起不小風波。

屏東地檢署針對屏東縣5名縣議員、3名鄉鎮長、16名鄉鎮市民代表及6名里長,依照公職人員選罷法提起當選無效之訴;據了解,這次選舉查察業務由主任檢察官呂建興負責督導,並由任檢察官莊玲如、李怡增及檢察官黃彥凱、翁旭輝及周亞蒨等人與檢察事務官共同辦理,經開會研商後提出。

 

檢方查出,在選舉期間有5名議員透過樁腳、支持者或親友,以每票500-2000元價碼,對選民進行賄選,雖然縣議員當選人否認,但檢方認為買票事證明確,且明顯影響開票結果,因此提出當選無效之訴。

這5名縣議員分別為國民黨籍林采穎、鄭雙銓、民進黨籍潘淑真、黃建溢、無黨周陳文彬。3名鄉鎮長為民進黨籍崁頂鄉長林光華、無黨籍南州鄉長黃盈裕、無黨籍恆春鎮長盧玉棟,還有16名的鄉鎮市民代表及6名村里長。

依選罷法涉案當選人只要經法院判決,確定取消當選資格,將依法進行遞補,而檢警在這次選舉查賄成果豐碩,也創下近年來最高紀錄;據《中時電子報》報導,屏檢統計,上屆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共對22人提出當選無效之訴,最終檢方在18案件中獲得勝訴,因此有地方政壇人士透露,各選區磨刀霍霍,選舉加時賽將再次上演。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當選無效#地方選舉#賄選#屏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0

0.0843

0.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