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央視專訪劉結一 陸將加強主導兩岸走向


發佈時間:2018/12/31 20:58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31 20:58

2019年是大陸發表告台灣同胞書40週年,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預計將出席一月二日的紀念大會,並且發表新一階段的大陸對台政策,不過在此之前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在接受央視專訪時先提到了,展望2019年的兩岸關係,大陸將加強主導兩岸關係的走向。

圖/翻攝自中国台湾网微博

 
延續習近平在大陸改革開放40週年的慶祝大會上談話主軸,劉結一在專訪中強調,大陸將持續主導兩岸關係走向。

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2019年是新中國成立70週年,也是全國人大常委會發表「告台灣同胞書」和平統一方針提出40周年,展望新的一年,我們主導兩岸關係走向的大勢會繼續加強。」 

對此陸委會回應:「兩岸關係發展和台灣未來主導權是在台灣兩千三百萬的人民手中而回顧2018,劉結一也提到台灣在九合一大選後,台灣民意有不同變化。」

 
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堅決遏制形形色色的台獨分裂言行取得實效,奧運正名公投被否決,台獨勢力遭受重擊,廣大台灣同胞對民進黨當局破壞兩岸關係強烈不滿。」

大陸學者則將2019的台海關係納入美中台三邊來觀察,人民大學國關學院副院長金燦榮分析,如果明年美中貿易戰沒有達到美國預期,美國又打出台灣牌的話,危險性將不容低估。

而這樣的論調也與美國最具影響力的外交政策智庫,「外交關係協會」所發布的最新報告,將「中美為台灣發生衝突」列入明年的「全球潛在衝突事件」中,不謀而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兩岸關係#陸委會#外交關係協會#全球潛在衝突事件#告台灣同胞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67

0.1167

0.3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