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軍最強直升機! TVBS解密阿帕契火力

記者 相振為 / 攝影 傅建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30 00:0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30 00:09

國軍最強戰鬥直升機,陸軍的AH-64E阿帕契,歸國之後首次接受TVBS獨家採訪,他到底有多厲害,請看我們的專題報導。

圖/TVBS

 
戰備待命室,戰備待命室長官好,空軍新竹基地,遭敵特攻人員突襲,目前已攻佔塔台,請戰備部隊馳援,實施圍殲。

AH-64E飛官:「Ready to fire.Roger.」

從接起電話到起飛迎戰,只花短短不到半小時的時間,待命中的阿帕契就抵達戰區,瘋狂掃蕩地面上的進犯敵軍,這款是,我國最強攻擊直升機。

 
軍事記者相振為:「阿帕契2013年接機以來,首次接受國內媒體的獨家採訪,他們透過TVBS的鏡頭,在國人面前展現精,實的訓練,以及戰備能量,『快剪飛行動作』,火力兇猛,地表最強,瞧瞧這霸氣的機身外型,跟帥氣的飛行姿態,自信又驕傲的說,它是全世界最強的攻擊直升機,沒有人能否認。」

軍事記者相振為:「阿帕契號稱地表最強直升機,當然跟他的武掛有關係,翼肩可以掛刺針飛彈,攻擊空中的目標,旁邊,掛架有地獄火飛彈,可以攻擊敵方的戰甲車以及船團,前方下方這邊有一個30機砲,可以攻擊之外,其實他們還有海神火箭,可以安裝。」

阿帕契取自美洲最剽悍的原住民,火力一如其名的威猛,AH-64E飛官,目標為敵坦克一輛,地獄火飛彈實施攻擊,3、2、1,命中目標。

精準摧毀目標,這枚是大名鼎鼎的AGM-114,Hellfire地獄火飛彈,最大射程可達8公里,可以用雷射或毫米波雷達引導,精確打擊敵方的戰甲車,陸航601旅攻2隊隊長 鄭皓翔,當然我們的火力,是很強大的,像地獄火飛彈,我們一次可以搭載16枚的地獄火飛彈,相當,如果要摧毀,大概是一個營的兵力。

圖/TVBS

陸航601旅攻2隊政戰處長林宇庭:「像坦克這種重裝甲,目標為主,他是雷射導引的飛彈,所以當這個目標需要非常精準,來實施攻擊的時候,也會使用地獄火飛彈,沙漠風暴一戰成名,阿帕契側邊四個掛架,最多可以掛載16枚地獄火飛彈,依照任務需求,也可以改成8枚地獄火,跟兩具共38管海神火箭的搭配,1990年沙漠風暴,美軍阿帕契用這些武器,在100小時地面戰中,摧毀多達278輛坦克跟武裝車輛,從此聲名大噪,被譽為「世界最頂尖的坦克殺手」當然,如果攻擊的是方圓1.5到1.7公里內的地面步兵,殺雞焉用牛刀,看哪打哪,無所遁逃。」

機鼻下方的30公厘鍊砲,一次可攜帶1200發,每分鐘最多射擊650發,特別的是,他可以跟著教官的飛行頭盔連動,看到哪裡就打到哪裡,玄機就在飛行頭盔後面這一塊。」

阿帕契受訓飛官廖健男:「飛行頭盔後半部這個,主要就是類似一個小電腦,他會配合我們飛機的磁感應,在我們座椅的後方,當你頭盔向左或向右擺動的時候,他就會告知『直升機』頭盔的位置,以及你轉向的方向,『所以傳說中看到哪,打到哪的功能』,『就是來自於這裡』是的,濱海決勝,打擊船團。」
 

阿帕契歸國之後,不但得對付陸地上的敵軍在『濱海決勝,灘岸殲敵』想定中,敵方登陸船團,或大型船艦的指揮中樞,也都被設定為攻擊目標。

刺針飛彈防空利器,只是倘若敵人攻到家門口,當時極可能已經失去空中優勢,阿帕契勢必面臨敵方戰機的壓力,因此我們跟美國原廠不同,特別在翼肩加掛空對空的刺針飛彈。

陸航601旅攻2隊隊長鄭皓翔:「空中戰機過來的時候,我們除了可以擊毀他之外,當然我們可以自己做防護,我們(刺針)跟響尾蛇飛彈,最主要的不同,是響尾蛇雖然距離比較遠,我們算比較近程的,可是我們的載彈量數多迴轉半徑也高,靈活性比較高,這樣的話,我們反倒會略勝一籌,戰術動作,戰果加成。」

說明官:「進入目標區,並持續以機載武器對敵實施攻擊。」

圖/TVBS

 
追擊陸海空敵軍,炙熱火力,搭配必要的戰術動作,就能發揮更大的加乘效果。

說明官:「現在第一攻擊組重新加入航線,飛行員完成接戰程序後,立即向下加速俯衝,持續對敵發起攻擊跑馬航線,持續掃蕩,攻擊完畢脫離戰場,迴轉一圈再次加入攻擊掃蕩,這是最常見的跑馬型航線。」

陸航601旅攻2隊教官許甲:「這個是進襲的航線,然後另外一架飛機,就會在相對應的位置,他的優勢在於說,前面的長機更換到離開航路的時候,這架飛機又可以做持續的制壓,跑馬航線有其優缺點,因此根據不同的場景,美軍教範有不同攻擊方式,L型航線,發揚火力。」

如果要在短時間內發揚大量火力,並且攻擊藏匿在同一側的敵人,就適用L型航線,打完之後採取90度脫離,但如果敵人,是躲在障礙物後方,進航路線受到限制,就可以採用8字型航線,一打完目標就從極有限制的空域脫離,迴避敵方砲火,以8字型繞圈回到原本位置再接戰,空域受限,不是問題,類似的場景,使用俗稱幸運草的苜蓿葉航線,也能夠從多角度,不規則的攻擊路徑發動攻勢。」

陸航601旅攻2隊隊長鄭皓翔:「可能他也許俯衝完之後,脫離,需要再一個角度,向下,所以他需要一個距離的帶的方式,做連續的攻擊。」

這款性能優異的直升機,台灣是美國之外,第一個使用最新型號E型『守衛者』的國家,它的極限速度,可以飛到時速365公里,戰鬥半徑480公里,台灣本島跟外島都涵蓋在內,爬升率每秒12.7公尺,先前飛行AH-1W眼鏡蛇的教官,最能充分感受兩者之間的差異。」

陸航601旅攻2隊政戰處長林宇庭:「你可以很明顯在馬力的使用上很明顯的感受到差別,以前可能你在做一些科目的時候,你馬力馬上就使用到他最大的馬力了,但現在操作科目的過程之中,他都是還有餘裕,可以讓你去做一些,不管是科,的轉換,或高度的變化,當然在做一些戰術科目,比較高G力科目的時候,對飛行員身體負擔當然也比較大戰時任務,護衛中樞。」

戰爭時期,阿帕契擔任國防部預備隊,配合國家聯反登陸跟聯合反擊,還要保護重要目標 擔負掩護工作,阿帕契的角色,越來越吃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阿帕契#歸國#空軍#接受採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2

0.1284

0.2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