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雲林禁廚餘養豬 賴揆:應尊重農委會指揮


發佈時間:2018/12/26 15:0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6 15:0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非洲豬瘟海、陸防疫演練今天在屏東縣鹽埔漁港及崁頂焚化廠進行,行政院賴清德全程視察,他表示,雲林縣率先要禁止廚餘養豬,建議各縣市首長,應該尊重農委會指揮,否則廚餘處理會產生困難。

賴清德表示,雲林新任縣長率先要禁止廚餘養豬,他建議各縣市首長,都應該要尊重農委會的指揮,因為廚餘養豬固然是非洲豬瘟傳染的一個管道,但更應根據疫情發展,接受農委會的指揮,有層次、有次序地進行相關工作。

 

賴清德說,如果貿然就禁止廚餘養豬,其他縣市也跟進,廚餘的去處會馬上出現困難,大家可以想像,每個縣市的廚餘量,各縣市是否有能力處理廚餘,包括焚化爐,掩埋場等問題,必須在中央農委會跟環保署之下,大家共同統籌,逐步根據疫情做必要作為。

他說,否則地方政府做地方政府的,中央政府無法指揮全台各縣市政府共同防疫,可能會事倍功半,且會產生新的問題,影響整體防疫作為。

屏東縣養豬協會常務監事方志源養了900多隻的黑豬仔豬,10多年來供應北部黑豬市場,他表示,黑豬成豬一定要吃廚餘,肉質、口感及風味才會好,如果禁止廚餘養豬,黑豬一定會沒人養,黑豬主要是提供台灣的溫體豬肉,白豬是提供冷凍豬肉,如果黑豬沒人養,台灣就沒有溫體豬可吃。
 

方志源表示,台灣的廚餘有6成多是提供養豬,如果禁止廚餘養豬,廚餘的處理一定是個大問題,而且台灣200頭以上的豬場多數都有蒸煮鍋爐,鍋爐也都有品牌,現在非洲豬瘟防疫的非常時期,養豬戶一定都是把蒸煮的時間延長。

方志源說,廚餘並不是非洲豬瘟傳染的唯一管道,政府要做的是輔導200頭以下的小型養豬養轉型,寧願花新台幣20億元補助蒸煮設備,也不要花300億元去處理廚餘,因為成效一定不佳。(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非洲豬瘟疫情警報

#非洲豬瘟#農委會#賴清德#廚餘#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3

0.0579

0.1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