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屏東正副議長選舉順利 周典論連任議長


發佈時間:2018/12/25 16:1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5 16:1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屏東縣正、副議長「國國配」成功,周典論以34票連任議長,新加入國民黨的盧文瑞以36票獲選為副議長,其中國民黨陸月嬌只投自己;民進黨吳亮慶則不投票,2人都不理會黨紀。

屏東縣這次議員選舉55席中,國民黨17席、民進黨15席、無黨籍22席、台聯1席,今天宣誓就職,無黨籍林采穎因涉賄選羈押中,只有54席就職,議會表示,林采穎隨時都可以宣誓就職。

 

正副議長選舉選前過程波折,國民黨先是只提名周典論,副議長開放;民進黨議長開放,副議長提名李世斌,但都被自家黨員抗議,認為國、民兩黨合作;兩黨於是在選前召開第2次黨團會議,國民黨提名周典論爭取議長,新入黨的盧文瑞搭配選副議長;民進黨隨後也以與他黨沒有合作空間為由,決議15名黨員自己投自己,兩黨都強調,違者以黨紀處分。

民進黨的決議遭吳亮慶抗議,認為是變相支持國民黨,民進黨「黨魂已死,將衝擊2020總統大選」,吳亮慶今天在宣誓就職後,就走出議事廳,拒絕投票,並表示要狀告黨中央。

今天的正副議長投票採記名投票,過程平和,一輪決勝負,周典論以34票當選,國民黨17席都投周典論,民進黨14席(吳亮慶沒投)都投自己;但在副議長選舉中,陸月嬌投自己;另外,在正副議長投票中,無黨籍蔣月惠和周陳文彬也投自己。
 

陸月嬌表示,她要在黨內爭取副議長時,黨沒支持她,卻提名一個新黨員,原住民為什麼不能當副議長,黨紀要處分「隨他,我要做自己」,投周典論是因周有恩於她。

這屆55席議員中,國民黨64歲的何春美這次已是第10屆擔任議員,是最資深議員,何春美表示,受到當鄉代的哥哥影響,她從小立志當議員,民國66年她23歲當選議員,是當時全國最年輕議員,中間雖有一任沒當選,但她繼續參選,因為服務民眾是興趣,建設才不會中斷。

國民黨30歲的陳揚以粉絲頁網紅主播在屏東市的第一選區以第2高票當選,首次參政就選議員,是這屆最年輕議員,他說,因為崇拜國民黨的孫運璿和李國鼎等前輩而加入國民黨青年軍,被國民黨推舉出來競選,他未來會在促進青年返鄉就業、提升出生率上努力。(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周典論#議員#選舉#議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1

0.3740

0.5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