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市長拚經濟 議員:星國人對台水果高興趣

記者 詹舒涵 / 攝影 鍾德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24 23:0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4 23:27

高雄市長韓國瑜,主打經濟牌,但大家都在看到底怎麼兌現,為了搶時間、端政績,早早就派議員前往海外,商討水果外銷的相關事宜,而議員受訪時也強調,當地市場對台灣水果興趣很高,但能不能合作成功,要等韓總自己說,但除了農產外銷,其他經濟政策似乎有點天馬行空,也讓專家提醒,現在要談政策恐怕不能只靠想像願景。

圖/TVBS

 
高雄市議員(國)陳麗娜:「新加坡我們去的時候,那是已經在那個層級很高,總裁都出來,他們那間公司的總裁都來跟我們說了。」

星期一高雄果菜市場休市,但聽到被準市長韓國瑜,派往新加坡洽談外銷的議員回國,青果公會成員各個都想知道結果。

陳麗娜:「台灣的水果要進去也讓新加坡很多的民眾,非常的興奮他們也知道,台灣的水果非常的好吃,我要去之前我的信箱裡面,就湧入了很多新加坡人寫信給我,那他們就講說我們已經很久,在超市裡面看不到台灣的水果。」

 
從談話中聽得出信心十足,不過能否拍板定案,議員表示要等韓總自己宣布。

圖/TVBS

記者詹舒涵:「派議員到新加坡搶外銷的訂單,而像我手中呢是盛產的小番茄,因為品質非常優良,相當受到當地市場的矚目,而這幾年其實高市府農業局也積極推廣外銷,截至今年九月份總外銷的數量,已經達到了4千9百多公噸,相較於106年成長了3成2之多,韓國瑜上任之後能不能再度地讓這些貨,賣出去更多更多也備受外界關注。」

因為這幾年產銷失衡頻傳,外銷路也不好走。

青果公會理事長:「這款這目前是,我們所介紹的這個就是蜜天下,這就是我們說的洋香瓜。」

拿出當季台南瓜果,品種多品質好,批發商希望未來政府能整合農業局等相關單位,包括出口的農藥管制等查驗建制,做整個農產外銷的領頭羊。

青果公會理事長:「人家紐西蘭都是單一個窗口往外推,我們這裡是都單打獨鬥,都是單兵個人出去外面爭,出去在外銷這樣就做不大。」

圖/TVBS

 
記者詹舒涵:「除了貨要出的去當然很重要是,人要進得來韓國瑜當然也提出了,很多的經濟政策像是他之前說,想要蓋煉油廠再來也提過了,想要蓋賭場最近拋出的議題是,想要蓋賽馬場不過這些都被外界認為,有一點天馬行空能不能兌現,難度真的很高。」

台北市長柯文哲(2018.12.23):「嗯我們台北要養馬都不太容易了,那個到高雄更熱,我看兩三下就掛了。」

政策處處被打槍,學者也認為韓總的經濟政策,不該再以選戰時的話願景方式提出。

實踐創意產業博士班講座教授江岷欽:「賽馬如果純粹賽馬,賺不到錢但如果賭馬,涉及到現在的動保法以及現在的刑法,都違法他(要)去修法,那也很多人說不對啊運動彩券,你看人也是動物啊打棒球,都可以買彩券來賺錢,那為什麼動物不可以很抱歉,彩券呢當時為了發行彩券,還去訂了一個彩券發行條例,來作為阻卻違法的一個機制,我們的賽馬沒有。」

除此之外專家也認為,政策應接緊地氣,這次大舉向在地產業義聯集團借將,確實是正確方向,而曾任高雄市府新聞主秘的準議員也說,準市長提出的政見,還是瞄準短期人流不夠符合長遠規劃。

 
圖/TVBS

準高雄市議員(民)林智鴻:「(像)阿諾來到高雄演講都可能會比較,這種一下子瞬間的風潮,而怎麼樣讓更多的就業人口,北漂的人口願意回到高雄,才是未來高雄經濟發展,一個重要的途徑。」

口號喊出來錢財哪裡來,韓市長的經濟支票恐怕從現在開始,就得被選民期待緊盯兌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經濟#韓國瑜#市府#果菜市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9

0.0894

0.2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