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23驅離學生 柯建銘:馬英九下令卻卸責給我


發佈時間:2018/12/22 14:18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2 14:18
圖/TVBS
圖/TVBS

前總統馬英九新書提到太陽花學運323學生攻占行政院遭驅離,內政部長陳威仁致電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柯建銘當時未表反對。柯建銘今天說,馬英九下令動手卻把責任推給民進黨。

馬英九《八年執政回憶錄》出版後,因內容提及馬王九月政爭與太陽花學運,柯建銘說,他當晚到書店買了2本,「自己看一本,一本給助理看」;一個晚上看不完,隔天早上5點還起來繼續看。攤開書頁,柯建銘還以紅、黑筆作記號、下批註。

 

柯建銘今天受訪表示,學生攻占行政院之後,外界很擔心學生會被警力強制驅離,前民進黨主席蘇貞昌緊急聯絡黨內要角開會因應,蘇貞昌指示他,馬上打電話給江宜樺,要江宜樺別對學生動手。

他還原當天晚上的經過,他說,當天晚上7、8點,他致電江宜樺,接電話的隨扈說江宜樺在洗澡。他當下就覺得很奇怪,「怎麼那個時間在洗澡?」隨後江宜樺回電,柯建銘要求行政部門不可對學生動手,江宜樺表示,將開會討論,隨後江宜樺再指示陳威仁打電話告訴柯建銘會議結論,就是「要驅離學生」。

柯建銘表示,當時馬英九與江宜樺的心意已決,他只好告訴陳威仁,民進黨會到現場去,看看有什麼可以幫忙。他回憶,當天晚上他與蘇貞昌、蔡英文、前行政院長游錫堃、謝長廷等人就從民進黨中央出發,走到行政院去,行政院及其週邊擠滿人,記者、台北市議員等場面相當混亂。
 

他進一步說,當天晚上一定是馬英九下令江宜樺要區,江宜樺沒辦法拒絕,一定要下令警政署動手,「行政作為一定是這樣,這我們了解」、「就是他(馬)下令的」。(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柯建銘#太陽花#馬英九#驅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3

0.0601

0.1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