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向柯文哲借將 侯友宜:與自己賽跑不止息


發佈時間:2018/12/21 12:3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1 12:35
圖/TVBS
圖/TVBS

新北市長當選人侯友宜今天公布小內閣名單,台北市政府參事饒慶鈺擔任市府秘書處長。他強調不只兩岸事務更要有國際眼光拚經濟,侯友宜勉勵團隊,與自己賽跑永不止息。

饒慶鈺在台北市府曾擔任國際事務委員會執行長,在今天侯友宜公布的小內閣名單上,不但是9名女性首長之一,更是向台北市長柯文哲借將,為整場記者會的亮點。

 

饒慶鈺是立法院前副院長饒穎奇的小女兒,姐姐饒慶鈴為台東縣長當選人,她也是協辦「台北上海雙城論壇」重要人物之一,表現出色,是新北市府小內閣受矚目者。

受訪時,侯友宜被問到,是否借重饒慶鈺的經驗,也開闢類似「雙城論壇」的兩岸會談機制,侯友宜看了一下饒慶鈺,隨後幫饒慶鈺回答表示,他一向主張要走出去,要城市合作,並且要有國際眼光,媒合各種條件拚經濟,這也是要借重饒慶鈺長才的地方。

饒慶鈺到新北市府任職,事先有向市長柯文哲報告,柯文哲樂觀其成,並期許以後雙北合作更密切。
 

侯友宜說,台灣要自己拚起來,深化自己的經濟實力,並且把政治先放一邊,先要照顧弱勢並拚經濟,讓每一個人安居樂業,新北才有機會。

他在致詞時也表示,新北市未來要走的路是招商引資,新北有廣闊土地好人才,很多業界在國際兩岸有蓬勃發展表現,新北市將從交通建設帶動產業不斷轉型。

媒體問侯友宜,何時要與總統蔡英文或台北市長柯文哲見面。他說,隨時都可以見面,大家要好好與中央合作、與台北市與其他縣市合作。

侯友宜表示,他與柯文哲很熟悉,隨時可以見面。台灣很小,希望不分彼此共同為這塊土地奉獻,他打趣說,如果有可能甚至自己悄悄開車去探望柯文哲,也希望外界不要訝異。至於「蔡侯會」會在上任後,積極與總統府聯繫。

侯友宜強調,沒有朱立倫團隊、沒有侯友宜團隊,只有市民團隊。「團隊第一、紀律、榮譽」是他的三大原則。盼望大家一起「鬥陣走」,拚一個好生活。

侯友宜說,「昨天的侯友宜要打敗今天的侯友宜,明天的侯友宜要強過今天的侯友宜。」他始終以此自勉,永遠往前衝才對得起自己與選民的期待。

他藉由歌手李宗盛「和自己賽跑的人」歌詞,以「我們都是和自己賽跑的人,為了更好的明天拚命努力,前方沒有終點,奮鬥永不停息」,作為給團隊最大的鼓勵與目標。(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侯友宜#柯文哲#小內閣#饒慶鈺#借將#雙城論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4

0.1345

0.2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