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院初審食安法修正案 明定加工助劑定義與用途


發佈時間:2018/12/20 14:3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0 14:3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今天初審通過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明定「加工助劑」定義與用途,未來若不符規定,可處新台幣6萬以上、2億元以下的罰鍰。

新北市淦成企業涉以工業用冰醋酸浸泡海參,朱姓負責人一審被判刑一年,二審改判無罪。高等法院認為,冰醋酸屬加工助劑而非食品添加物,也與食品用洗潔劑特性不符,朱男行為時加工助劑的衛生標準尚未訂定,不適用食安法處罰規定,自屬行為不罰,改判朱男、淦成企業無罪。

 

不過,最高法院認為,二審判決適用法則不當,撤銷無罪判決,發回台灣高等法院更審。

為了防止廠商使用黑心手段危害食安,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今天初審通過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明定「加工助劑」的定義與用途。初審條文明定,加工助劑是指在食品或食品原料的製造加工過程中,為達特定加工目的而使用,非作為食品原料或食品容器的物質。

條文明定,該物質於最終產品中不產生功能,食品以其成品形式包裝之前應從食品中除去。其可能存在非有意,且無法避免之殘留。
 

食藥署食品組副組長魏任廷今天受訪時表示,衛福部在2016年就定出加工助劑衛生標準,為提升其法律位階,將加工助劑的定義及限定用途納入食安法,明定食品業者使用加工助劑於食品或食品原料的製造,應符合安全衛生及品質標準。

他也說,法令並特別規定加工助劑的使用不得有危害人體健康之虞的狀況,若未來違反規定,可處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的罰鍰。(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食安法#初審#加工助劑#添加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7

0.0589

0.1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