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開發離岸風電 彭博:仍有8個風場未簽約


發佈時間:2018/12/19 17:46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9 17:4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灣政府近年來積極開發離岸風力發電,但彭博(Bloomberg News)報導指出,經濟部今年4月公布的11個離岸風場開發計畫,其中8個風場尚未跟台灣電力公司簽訂購售電合約。

報導提到,假設這些合約沒能在31日之前完成,屆時這些離岸風場開發計畫將面臨更嚴峻的財務條件,包括售電設限、躉購費率下調12.7%,可能使開發陷入困境。

 

這些風場沒簽訂合約將對台灣剛發展的離岸風電產業構成威脅,台灣離岸風電產業若發展成功將成亞洲首例,這也是總統蔡英文提出的遠大抱負,即提高天然氣和可再生能源發電比例以取代煤炭與核能。

全球風能協會(Global Wind Energy Council)指出,台灣政府擬訂的2019年再生能源躉購費率對於開發商來說負擔相當重,假設不能在2019年前簽約,風電開發恐面臨險境。

美國禮德律師事務所(Reed Smith LLP)位於新加坡的合夥人米謝爾(Bree Miechel)表示:「每個開發商都急欲在今年完成他們的購售電合約(PowerPurchase Agreement)。」
 

禮德律師事務所為台灣一間重要離岸風電開發商提供諮詢服務。

米謝爾還說:「從確保這個產業成功啟動來看,台灣政府還得小心行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離岸風電#再生能源#簽約#躉購費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7

0.1138

0.2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