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籲重視非洲豬瘟影響 蔡英文:大題就該大作


發佈時間:2018/12/18 13:0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8 13:0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防範非洲豬瘟進入台灣,總統蔡英文今天拿著滷肉飯照片,呼籲民眾重視豬瘟對日常生活和養豬產業的影響。總統並呼籲中國大陸不要隱匿災情,也有義務即時通報台灣各防疫資訊。

非洲豬瘟疫情延燒,蔡總統昨天和行政院長賴清德聽取相關部會報告,今天早上總統進行第三次的迴廊談話再度談到非洲豬瘟議題。總統拿出上頭有滷肉飯照片、寫著「防疫大作戰!守護滷肉飯!」的手板,呼籲民眾重視非洲豬瘟的嚴重性。

 

總統說,1997年台灣曾經有一次口蹄疫,從中國大陸傳入以後,台灣所有的豬肉外銷都中斷,這期間所遭受到的損失將近有1700億元,經過很長時間的努力,現在希望很快能夠從口蹄疫的疫區除名,但是在這個關鍵的時刻,又碰到了非洲豬瘟的問題。

總統說,這是一個很重大而且必須要及時處理的議題,不能讓非洲豬瘟傳到台灣來,造成養豬產業的重大的損失。

總統指出,這個議題比口蹄疫還要嚴重,它牽涉到不只是養豬產業的問題,甚至於牽涉到很多豬肉製品、食品加工業、餐飲業,例如早餐的火腿蛋、中午的滷肉飯或者是排骨飯、夜間的小吃攤,都會受到影響,整體來看,對台灣的產業可能的衝擊相當可觀。
 

總統說,這不但會影響個體的產業,也會影響大家日常的生活,「各位或許可以想想,如果早飯,你的火腿蛋裡面沒有火腿、你中午吃的排骨飯裡面的排骨不見了,這個都對我們的日常生活會帶來很大的衝擊。」

總統指出,這也就是為什麼日前政府用了災防告警訊息傳達給全國的民眾,也就是希望大家能夠注重這件事情,不要從疫區帶入豬肉的製品。

對於外界批評政府用災防告警訊息是小題大作,總統說,這絕對不是一件小事情,「在我來看,這是一個很大的題目,這是一件很大的事情,這個大題本來就應該要大作。」且國安系統在設計災防告警訊息時,本來就有把這一類事情列入告警範圍。

總統進一步指出,立法院也通過法案加重罰緩,行政院今天已經宣布要成立一個緊急應變的機制,這已經進入到全民總動員的階段,大家要全力投入防止非洲豬瘟傳遞到台灣的境內。

此外,總統也特別呼籲中國大陸政府不要隱匿災情,也有義務即時通報台灣各項在防疫上所需要的資訊,這是兩岸的一件大事,也是攸關民生重大福祉的事情,「這個我們必須要提醒、同時也要正告中國大陸的政府,這件事情隱匿不得。」(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非洲豬瘟疫情警報

#蔡英文#非洲豬瘟#滷肉飯#防疫#豬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2

0.0604

0.1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