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延誤班機」假新聞害2年 連勝文:絕不向惡勢力低頭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15 08:0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5 08:0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於2016年搭乘的飛機延誤起飛,遭同班旅客指控「全部飛機的人都在等他」,《三立新聞》接獲爆料後製播成新聞,導致連勝文的名譽受損。對此,連勝文雖然已獲《三立》澄清,但傷害已經造成,他14日在臉書上痛批:「這叫做惡劣,叫做莫名其妙!絕不向惡勢力低頭!」
 
《三立新聞》於2016 年4月14日以「全機都等連勝文?起飛延30分鐘乘客怒」為新聞標題,表示爆料人T先生控訴,連勝文匆忙就定位,飛機才關上艙門準備起飛,讓他當下覺得應該就是航空公司在等某個人,導致整班飛機旅客都在等待起飛。報導內容指,飛往香港的班機原訂9時10分起飛,連勝文在9點16分上機,飛機於9點37分許起飛,暗指連勝文「耍特權」耽誤全機旅客時間。

 
 
《三立》澄清啟示指出:「本公司所屬三立新聞台於民國105年4月14日標題「全機都等連勝文?起飛延30分鐘乘客怒」報導,經本公司向香港商國泰航空有限公司查證,該航班之延誤確與連勝文先生無涉,特此對造成之困擾表達遺憾並說明,以維連勝文先生之聲譽。」
 
對此連勝文在臉書上表示,「當時三立電台僅因某乘客悪意爆料,誣指國泰航空為了等他而延誤起飛,在毫無查証下即製作此新聞,在經過二年半的爭訟,終於澄清事實,但即便國泰航空在事後立刻澄清,這是烏龍,但傷害早已造成!就像他參選市長時,多少不實訊息,在澄清後選舉早就結束。」
 
連勝文質疑,「現在民進黨要對新聞業做公信力的評比,那請問這是不是標準『假新聞』?有沒有公信力?還是又像『神豬 vs 母豬』,有雙重標準?」
 
 
連勝文說,部分媒體及媒體人因政治因素,對不同立場者,長期惡意汙衊,不擇手段進行人格謀殺,對他就要硬加「權貴」、「特權」等標籤,但社會上許多人,仍選擇相信這些別有目的的「假新聞」,這就是為何這些毫無良知的媒體及媒體人可以繼續作惡的主因。
 
連勝文指出,最可惡的是惡意爆料者,在國泰航空澄清後,這惡人竟然「匿名送訊息」給他的同事,用盡各種方法隱藏自己的IP,只說「它不想惹麻煩,是搞錯了」,就躲起來,這惡人有種爆料,卻不敢出面,他準時登機,不知多少人比他晚登機,「我只是在飛機上用洗手間出來,這惡人就要害我,這叫『覺醒』嗎?還是『相對剝奪感』?不是,這叫做惡劣,叫做莫名其妙!」
 
圖/翻攝臉書

最後連勝文無奈表示,從他2014年參選市長至今,所有關於他的假新聞盡皆澄清,「但傷害早已造成!」他相信這絕不是最後一次,「我們絕不能祈求惡人們會良心發現,只有自己準備好下一場戰鬥,我也絕不向惡勢力低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2020總統爭霸

#連勝文#假新聞#延誤班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4

0.0482

0.1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