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吳敦義總統選定了?憂國民黨必敗 藍營基層:安捏母湯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羅士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14 22:3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4 23:31

國民黨總統提名該怎麼產生,黨中央和青壯派已開始隔空互嗆。立委林為洲、準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呼籲採用全民調,不過回顧2016年,洪秀柱獲得4成以上支持度出線,之後民調卻一路崩盤,被外界質疑,全民調是遭到綠營灌票,也引發後來的換柱風波。另外有統派團體直言,這次韓國瑜帶領國民黨勝選,主因是拋棄馬英九和吳敦義的本土路線,獲得民眾認同,吳敦義應該知所進退,如果執意參選總統,國民黨必敗無疑。

圖/TVBS

 
海基會前董事長江丙坤辭世,14號追思會,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前副總統蕭萬長和重量級企業大老,紛紛到場致意。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謝謝你們。謝謝。」

吳敦義面對鏡頭只談江丙坤,對黨內茶壺裡的風暴絕口不提,日前黨內中生代,台北市新科市議員羅智強和立委林為洲向黨中央喊話,呼籲透過全民調,產生總統提名人選,被提名的總統候選人也應接任黨主席,規劃立委提名,中央委員連勝文對全民調與否,沒明確表態,但對於中生代接班,他話說得很白。

 
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逼宮傳言我是沒有聽過,但是我想中生代接班這樣子的一個呼籲,這樣的一個訴求,已經真的在國民黨內喊了十年了,但都沒有真正發生,我想這可能只能說同志仍然需要努力吧。」

準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你應該要很高興很多人願意出來選,而且你知道現在民眾最討厭的是什麼,最討厭國民黨什麼,就是扭扭捏捏的。」

圖/TVBS

以台北市第一高票當選市議員,羅智強隨即宣布參選總統,並到美國、加拿大巡迴講述政見,希望激勵更多黨內同志趕快表態,由於羅智強提議的全民調,被解讀為不利吳敦義,遭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反批,是司馬昭之心。

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事實上並沒有排斥全民調,只是這是由登記同志他們來協調,剛選完的縣市首長他連就任都還沒有,就來 馬上來進行總統跟立委選舉(提名),有必要那麼急嗎?如果大家認為說,應該這時候是很好的時機,一月份馬上要啟動也可以啊。」

李哲華大動作回嗆,吳敦義臉書後援會也痛批羅智強、林為洲,被外界解讀,背後可能有主席授意。

圖/TVBS

羅智強:「你說全民調,你也沒定案啊,那很好啊,你沒定案,為什麼我們提全民調,就變成司馬昭之心,提全民調你就要拿頂新門神,來去羞辱你的同志,我們不能提出自己的主張,那麼這樣的國民黨,你覺得跟民進黨有什麼差別。」

 
政治觀察家分析,吳敦義先前表示,提名作業得等到5、6月啟動,為的是在提名方式拍板前,先打贏正副議長和立委補選,累積更多籌碼,不過就連最挺國民黨的深藍團體,都跳出來勸退吳主席,成了提名一大變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民黨#黨主席#全民調#中生代#換柱#吳敦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9

0.1255

0.2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