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政院修七法打假消息! 最高可處無期徒刑

記者 謝曜州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14 13:0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4 15:30
圖/TVBS
圖/TVBS

打擊假新聞,行政院一口氣推出7項修法,未來散播災害等不實消息,最高可處台幣100萬,如果有人因此死亡,最重甚至可判處「無期徒刑」,罰則比酒駕致死還重,如此嚴懲手段,引發不小聲浪。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不但危害社會秩序,影響社會安定,甚至對國家安全帶來衝擊。」

 

行政院打擊假消息,升級到「國安」層級。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一則假訊息,讓我國駐外館處飽受批評,最終竟造成一位外交官,選擇輕生的悲劇。」

圖/TVBS

 
舉例今年在台灣,因為假消息引發的紛擾,行政院祭出7項修法,其中包括散布有關災害的不實訊息、損害公眾或他人,最高可處台幣100萬以下罰金,如果因此致人於死,甚至可處無期徒刑。散布核災假消息同樣重懲,假不假最後得由法院認定,但假新聞的各種罰金刑期,比酒駕肇事還嚴重。

立委江啟臣:「那也不是說你一再的重罰就能夠有效,這就跟酒駕的議題,跟其他議題也有類似。」

立委鍾佳濱:「關於假訊息的危害,都要透過各種的修法行為,來進行維護的話,要維護的是民眾的生活權益。」

圖/TVBS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目前在新媒體還有自媒體,盛行的情況之下,多已失去以前的標準,因此未來要進行更多的溝通。」

儘管草案還在討論中,但行政院還要管到媒體可信度,引來外界質疑蔡政府打假是不是走火入魔,重要的政策先擱著,反倒是在打假上展現「充分決心」,似乎把假新聞當戰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假新聞#修法#災害#酒駕#嚴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4

0.0837

0.2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