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請辭後過著爬山日子 李應元:有跟黨保持聯絡


發佈時間:2018/12/07 15:3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7 15:3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4日完成交接的前環保署長李應元今天出席企業環保獎典禮,肯定獲獎單位做到了科學的真、道德的善與藝術的美。受訪並說,過著爬山的日子,跟黨有保持聯絡,但一切不急。

環保署今天舉辦「第27屆中華民國企業環保獎」頒獎典禮,環保署表示,此獎從81年開辦以來,累計400家企業獲獎,其中有49家企業連續3年獲獎;今年有24家企業獲獎,包含金級獎4家、銀級獎11家、銅級獎9家,其中榮獲銀級獎的聯華電子股份有限公司Fab8E廠並做到1滴水使用3.9次。

 

日前完成交接的前環保署長李應元也出席,受到關注。李應元除應邀頒獎予獲獎單位,現場顯得人氣更旺,即便頒獎典禮後,仍被與會的各民間單位大排長龍邀約拍團體照、個人照,而且不停有人喊「署長讚不讚?讚!」、「署長帥不帥?帥!」

會後接受聯訪時,李應元雖說,最近在過著爬山的日子。但並沒有忘記關懷環保,他說,也看到一些學校附近、陽明山觀景台等地上有菸蒂,希望年輕人將來可以發起撿菸蒂運動,因為環境永續要靠所有人一起努力。

媒體詢問接下來的安排時,李應元說,目前一切都不急,有很多朋友排很多餐會,自由自在、沒有打算;也說,跟黨內「一直有保持聯絡,但是不急。」
 

李應元並說,在環保署工作的日子非常值得回味、很有意義,並以「you make my life」比喻一起共事的同仁對他的意義是「一輩子難忘的事」;而法律是最低的道德標準,獲獎企業願意做環保,像是廢水的回收,有的幾乎是零排放,不但保護環境,還創造利益,有些高科技公司也變成另一家專責公司,又創造了就業機會。

李應元盛讚這些獲獎的單位,包含環保公司、焚化廠、金融業、學校、食品業等,是做到了科學的真、道德的善、藝術的美,就是所謂的真善美,「有什麼事情比這個還要善呢!」(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李應元#爬山#永續#環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0

0.0896

0.2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