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就職邀學生觀禮挨批 宜蘭縣府:非強迫

記者 簡大程 / 攝影 黃暐迪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06 17:2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6 18:01

國民黨準宜蘭縣長林姿妙,25號要在宜蘭體育館進行就職典禮,不過典禮還沒開始,卻傳出團隊要求各國中小學,推派學生代表參與,挨批影響學生學習權益。但市府事後澄清,是請各鄉鎮推派一人,也沒有強迫學生一定參加,說應該是過程傳話出了問題。

圖/TVBS

 
3天前,才剛開心接獲當選證書的林姿妙,預定25號就職典禮,但卻惹來爭議,宜蘭教育處,發訊息到校長群組,建議各校派一名自治小市長,參加就職典禮,並且回報名單。

宜蘭教師工會理事長鄭祺怡:「確實是有收到這樣子的一個訊息,不過還沒確認是新任縣長的要求,還是目前教育處的要求,但是確實是有邀請校長跟一位學生代表。」

圖/TVBS

一開始校方PO文說,以為是假消息,但後來其他學校的人員回覆是真的,也已經回報參加學生名單,部分校方不滿痛批好大官威。
 

民政處科長高啟文:「籌辦的過程當中我們有一個想法,我們也請教育處來協助,但是在這個過程當中,我們特別的希望說,小朋友過來的時候,我們要尊重他的受教權,同時要經得家長同意。」

縣長交接小組召集人曾成陽:「我一直強調,而且不是要求我們只是建議。」

圖/TVBS

協助處理的單位人員,出面強調只是建議舉辦,沒有強迫12鄉鎮學生的推派人數,一開始的美意,是希望貴為民主聖地的宜蘭,學生能積極參與公民活動,請外界不要多加聯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2020總統爭霸

#宜蘭#縣長#林姿妙#就職典禮#學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3

0.0716

0.1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