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凍漲房屋稅 黃偉哲:不排除未來3年調降攤平


發佈時間:2018/12/06 15:0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6 15:09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台南市自民國106年起連續3年調漲房屋稅,惹起極大爭議,也引爆數場大規模抗爭,台南市長當選人黃偉哲今天表示,就任後將著手凍漲房屋稅,且不排除未來3年調降攤平。

黃偉哲今天接受媒體訪問時說,他不論走到哪裡,都被問到房屋稅如何處理,凍漲房屋稅也是選舉期間最多市議員候選人及市長候選人的共同政見。

 

黃偉哲表示,就任後將著手凍漲房屋稅,他認為可能要先召開不動產評價委員會,找到法源依據凍漲,若是一時之間無法處理,不排除明年5月不動產評價委員會開會時再調降房屋稅率。

黃偉哲說,台南房屋稅不僅要凍漲,還要降足這幾年多收的,今年房屋稅率調漲65%,明年是81%,若是可行的話,先把這一波漲幅歸零,明年維持今年水準,或者不排除明年調降到更低,低於今年水準,且在未來3年攤平漲幅。

至於是否「賴規黃不隨」?黃偉哲說,行政院長賴清德擔任台南市長期間有許多好的政策,他會延續,有些可修正的地方,也會調整,修正房屋稅漲幅並非全盤否定賴清德的政績,相信市民可以理解。
 

台南市不動產評價委員會105年6月17日決議,台南市房屋稅106年起連續3年調漲,民國90年之後使用的房子106年調漲54%,107年調漲65%,108年調漲81%,平均漲幅67%,3年後再重新檢討。(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黃偉哲#房屋稅#凍漲#調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7

0.0724

0.1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