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七休一鬆綁審核SOP 勞動部月底前開會討論


發佈時間:2018/12/06 11:5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6 11:54
圖/TVBS
圖/TVBS

立法委員蔣萬安等人認為現行鬆綁七休一、輪班間隔例外的審核標準缺乏嚴謹明確的必要程序,要求勞動部檢討。勞動部回應月底前將邀集各部會開會,討論審查的標準作業程序。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今天繼續審查中華民國108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關於勞動部主管預算(公務預算及基金)案。

 

蔣萬安、王育敏、陳宜民等立委提案指出,監察院今年7月4日提案糾正勞動部對於勞基法第34條「輪班間隔11小時縮短為8小時」及第36條指定「放寬七休一」適用例外行業,中央目的事業主管機關容許召開勞資研商會倉促草率、勞方產業代表性不足等問題,導致把關機制形同虛設、例外變成原則。

蔣萬安等立委因此提案,要求勞動部提出七休一鬆綁及輪班間隔例外的審查標準作業程序(SOP)。

對此,勞動部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司長謝倩蒨說,將在月底前邀集各相關部會,包含經濟部,交通部、文化部等單位,共同開會討論審查的SOP。
 

謝倩蒨說,討論內容包含徵詢勞資雙方意見、勞工代表,會議紀錄如何記載、贊成反對,也會討論工作特性、工作情形等,並在一個月內提出SOP,給相關部會參考使用。

至於是否在審核SOP提出前會暫緩審議鬆綁七休一或輪班間隔例外,謝倩蒨說,相關程序都會持續進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七休一#輪班#SOP#勞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6

0.0519

0.1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