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提前布局? 吳敦義拋總統、立委可能分開選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張志旻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03 21:0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3 21:07

民進黨在這次九合一選舉慘敗,國民黨士氣大振,要在2020年奪回執政權,黨主席吳敦義卻突然拋出,總統、立委可能會分開選,引發外界揣測,是否在為2大選鋪路,新科議員就分析,如果兩個選舉脫鉤,聲望比較低的候選人,可以讓立委同志比較安心,不被拖累。

圖/TVBS

 
主持人:「歡迎我們吳副總統蒞臨現場。」

國民黨九合一選舉大勝,下一步要奪回執政權,但誰出征都還沒定,黨主席吳敦義就拋出新議題,他說立委和總統「聽說有一說,可能要分開選」。

新北市議員葉元之:「如果是總統跟立委分開選的話,那對於一些民調比較低或者對一些,可能對自己勝選比較沒有把握的人,他可能就會讓立委覺得說,不用擔心會被他影響。」

 
圖/TVBS

新科議員分析,立委、總統如果分開選,對聲望低的參選人相對有利,但吳敦義是不是想替自己鋪路,沒有人知道,盧秀燕接受平面媒體專訪,率先喊出不要再用指定的方式。

準台中市長盧秀燕:「我覺得讓人民來選擇比較重要,人民選擇誰,我們就支持誰。」

準高雄市長韓國瑜:「這個我沒有意見,我現在一心一意,只想把高雄市衝起來,然後把高雄市政府小內閣,趕快籌建完畢。」

圖/TVBS

盧秀燕呼籲要尊重民意,韓國瑜不表態,但黨內兩大太陽,吳敦義、朱立倫,外界揣測都有參選意願,面對全民調,有著不同考驗,不過以吳敦義說的,新的立法院2月開議,總統交接要等到5月,確實相隔了一段時間,合併選投票可以一次完成,而且有過2次經驗,分開則是回到更早制度,各有利弊。

中選會代理主委陳朝建:「2月的時候,我們就會有個報告案出來,隨後會有一些徵詢的動作,最快也是要到6月,才能經由委員會議去決定。」

總統、立委大選,分開還是脫鉤,還要半年才會定案,綠營小雞怕選情拖累,想跳船自保,藍營成了選戰考量,各有盤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0總統爭霸

#國民黨#2020#吳敦義#朱立倫#補選#盧秀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2

0.0647

0.1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