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李慶華、林錫山涉貪污 立法院:均已依法求償


發佈時間:2018/12/03 12:0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3 12:03
圖/TVBS
圖/TVBS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天就前立委李慶華、前立法院秘書長林錫山所涉貪污案件,質疑立法院未求償是縱容貪污。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澄清表示,都有依法、依契約求償。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上午審查108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立法院單位預算,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表示,前立委李慶華詐領助理費新台幣500多萬元用來付給前妻的贍養費、出國旅遊。

 

黃國昌再問前立法院秘書長林錫山因電腦採購涉嫌貪污採購案,這兩起案件,立法院沒有求償是縱容貪污、慷納稅人之慨。林志嘉說,林錫山一案,已向網遠公司求償,網遠與林錫山是同一案件,105年立法院就委託律師向網遠科技求償,已在程序中,這起案件還在言詞辯論庭。

李慶華案,林志嘉說,已展開求償,正式發文給新北市地檢署,就台灣新北地方法院審理被告李慶華所涉貪污治罪條例案件,依法申請扣押及沒收被告財產,及第三人所持有的犯罪收入;上週五11月30日已聲請假扣押。

圖/中央社

 
林志嘉會後受訪表示,兩起案件都有依法、依照契約求償,至於,立委要求針對林錫山個人部分求償,林志嘉說,將與律師研商,就這部分再作補強;李慶華案已經正式發函新北市地檢署聲請假扣押。

此外,林志嘉在會中報告,立法院今年度10大工作重點包括規劃建置中部辦公室議事堂展演劇場,透過科技創意及技術,創造歷史空間活化新價值、汰換使用年限超過10年以上的公務車輛,維護行車安全,提升服務效能等。

林志嘉說,這次編列新台幣1億4446萬8000元,包括營建工程、交通及運輸設備及其他設備等3個工作計畫,主要是辦理中部辦公室議事堂展演劇場相關工程,汰換使用年限超過10年以上的公務車輛及資訊軟硬體設備暨擴充數位影音資料庫、汰換議場攝影系統等資本支出經費。(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李慶華#林錫山#貪污#立法院#求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5

0.0789

0.1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