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鄰居怨:開票晚會吵! 環保局:未達開罰標準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連裕閔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02 20:3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2 23:26

9合1大選已經落幕,但台北市當天一直到凌晨才有結果,開票晚會也持續到深夜,可苦了附近居民!四四南村所在的里長就說,很多里民反映很吵,凌晨2、3點才能睡。環保局則表示,丁守中跟柯文哲兩邊都有人投訴,但實際測試喇叭音量,並沒有違規。

圖/TVBS

 
台北市信義區景新里長張天智:「籃球場有沒有,旁邊那個空地上面,就對著這邊在那裡叫,你說這邊什麼都聽得到。」

即使已經過了一週,講起開票日那天晚上有多吵,里長還是一肚子火!

開票晚會:「台北的選擇,柯文哲!台北的選擇,柯文哲!」

 
信義區景新里,就是四四南村所在地,也是市長柯文哲開票晚會的位置。

圖/TVBS

台北市信義區景新里長張天智:「我說太吵了,員警你想辦法!他說這個我們沒辦法。誰敢量音量?那天分貝到底有多高的音量你知道嗎?我在這邊、他在哪邊,還隔了一棟房子,我這邊聽得清清楚楚!」

沒人敢在太歲頭上動土嗎?環保局澄清,兩位候選人,柯文哲跟丁守中的晚會都持續到25日凌晨,也都有接獲民眾檢舉。不過,丁守中選在和平西跟南昌路口,附近住戶比較少,相較之下,柯文哲選在四四南村,旁邊有國宅、也有住家,申訴案件最多。而當天實際測音量,並沒有達到開罰標準。

台北市環保稽查大隊長陳沼舟:「擴音器的聲音跟其他的聲音來比較,它並沒有大於其他的聲音,它就沒有違反噪音管制的規定。」

儘管整體音量超過夜間管制的62分貝,喇叭聲卻跟支持者吵雜聲差不多,因此環保局只勸導、沒有開罰。

圖/TVBS
 
事實上,不只吵。為了要讓支持者能順利回家,包括古亭站所在的松山新店線、台北101、世貿站的淡水信義線,第一時間都宣布會延長營運,台北捷運全線總共加開41列次,最晚1班是淡水信義線列車,凌晨3點19分才發車,這也是北捷首次為選舉晚會加班。投票大排長龍時程延後,也造成開票夜擾民又傷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柯文哲#音量#噪音#捷運#分貝#信義區#投訴#晚會#開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8

0.0686

0.1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