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前助理談老闆吳音寧 「讓公司獲利實習生辦得到?」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30 08:0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30 08:05
圖/翻攝自吳音寧臉書
圖/翻攝自吳音寧臉書

民進黨九合一選戰慘敗,農業縣一夕綠地變藍天,北農總經理吳音寧成為「頭號戰犯」,昨天(29日)北農召開董事會,即刻解任吳音寧。對此,吳音寧前助理兼小編跳出來為前老闆說話,她形容吳音寧就是「公司地縛靈」,一直都待在公司,根本沒有下班時間,凡是親力親為,只要是農業產銷的事,無論多小都會認真看待,接觸過的農民沒人覺得她是「草包」。她甚至反問大家,上任不到一年就讓台北批發市場菜價浮動率從30%下降到17%、公司獲利成長,「是大家口中的實習生能辦到的成績嗎?」
 
 

圖/翻攝自吳音寧前助理兼小編臉書

 
吳音寧的前助理兼小編,昨天在臉書上PO出長文,告訴大家她眼中的吳音寧。小編說,「看到前老闆吳音寧被解任,其實某方面滿替她開心的,她終於能夠回彰化自由自在的生活了,而不是每天被媒體追逐、被根本不認識她的人罵草包。」
  
她提到自己第一次見到吳音寧是在面試時,「過程中其實很驚訝,跟我想像中的總經理完全不一樣,她沒有任何的架子,就像一個親切的鄰居大姊姊,不過講話倒是跟電視上一樣很慢。」過了幾天,吳音寧本人親自打給她通知錄取,小編說,「後來跟著她到處跑才明白,她一直都是這樣真誠的對待每個人,無論你是員工還是農民。」
 
圖/翻攝自吳音寧臉書

曾跟著吳音寧拜訪農民、到市場看拍賣的她表示,吳音寧很常凌晨去巡視市場,然後隔天早上8點依舊準時上班,讓她直呼「我都很想問她你是吃哪個牌子的B群,怎麼都不會累。真的很難想像這種生活…很累是一回事,但生活範圍沒有離開公司真的讓我覺得不可思議。」她形容吳音寧就是「公司地縛靈」,一直都在公司,根本沒有下班時間。而且因為媒體瘋狂報導,以往向來不受大眾關注的北農總經理突然成為名人,導致她除了偶爾出門吃飯,剩下的時間也都只能宅在宿舍。
 
 
提到吳音寧到產地和農民對話,小編說吳音寧每次出門,除了很熱情地跟每個農民打招呼、聊天之外,她最後總會搭著農民的肩膀用台語說:「我們自己人,有什麼問題我們一起努力、一起解決!」。如果有人反映問題,她也會親自批示,讓小編請相關部門的人主動跟農友聯繫,「只要是產銷相關的事,不管多小她都會認真看待。」
 
圖/翻攝自吳音寧臉書

對於吳音寧常被外界貼上「草包」標籤,小編也為她緩頰:「我是不知道為什麼一個出過台灣農業觀察專書的人怎麼會被當成草包,但撇除她寫書、研究農業這件事情外,一個到產地的時候,跟各地農會以及農民的溝通都很順暢,沒有人覺得她外行,大家看到她都是想多聊聊,請她幫忙解決遇到的問題的人會是草包嗎?你會想請草包幫忙嗎?上任還不到一年,台北批發市場菜價浮動率從30%下降到17%,而且讓公司獲利成長是大家口中的實習生能辦到的成績嗎?我不認為。」
 
最後小編強調,雖然在吳音寧身邊工作時間不長,但已足夠發現她是個「想做事而且真的會做事的人」。她眼中的吳音寧不戀棧權位,也不是為了薪水,就是實實在在想在這個有點影響力的位置多為農民做點事,做一天是一天。如今被解任,小編說雖然感到有些可惜,但也為她高興,終於能遠離台北的這些紛擾,「恭喜你啦老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20總統爭霸

#吳音寧#北農總經理#北農#農民#選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8

0.1072

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