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軍「迅安系統」花460億元 立委:功能如MSN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29 23:4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9 23:49
迅安系統花大錢,至今無法將幻象戰機整合併入。 圖/中央社
迅安系統花大錢,至今無法將幻象戰機整合併入。 圖/中央社

國軍「迅安系統」是台美以合作名義下進行「博勝案」,共同開發的聯合作戰指揮管制系統,原本寄望統一各軍種的指揮,29日立委馬文君指出,這套系統建構至今10多年,國軍不但會操作的人少,非美系的軍備例如幻象、拉法葉艦都無法整合,且必須靠線上文字對話傳遞目標的經緯度,再用人工登錄,功能有如過去的MSN。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立委在外交國防委員會審查國防預算時,發現迅安系統後續維護外購案在108年共編列33億元。立委馬文君提出質疑,從指揮部發出的新聞稿中可看到,從授權碼更新、軟體研改、機電設備、調教測試等等,我方都已充分掌握,為何還要編列大量預算請美方幫忙維護,而不是找台灣廠商合作?

 

馬文君同時爆料,迅安系統名義上是要陸海空三軍整合,成為共圖作戰的圖像,以供指揮官快速下決定,但至今三軍仍使用各自慣用的系統,例如空軍使用鷹眼系統、海軍使用大成系統,根本無法做到完全整合。

馬文君也質疑,國軍內就連衡山指揮所,包括各軍種的作戰中心,會熟練使用這個系統的人「非常少」,在這種自己人都不太會操作的情況下,要怎麼把大成、鷹眼等系統整合進入迅安系統?

馬文君舉例,現在的做法是在大成系統上看到一個目標,透過人工線上訊息傳遞到迅安,然後再進行人工登錄,國軍花大錢建置指揮系統,卻做出如當年MSN的功能。
 

馬文君並提出,這是美方的系統,數據連結必須採用NK11與LINK16,事涉機密,包括幻象戰機與拉法葉艦,都因法方不同意,無法取得介面開放權限,至今也無法納入迅安系統,這樣該怎麼整合?

報導中提到,就馬文君提出各種質疑時,國防部長嚴德發全程不語,並沒有提出反駁,而是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出言制止,說這些都是機密,建議保留協商,但馬文君反駁,她所說的都不是機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馬文君#迅安系統#博勝案#大成系統#鷹眼系統#指揮#MSN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9

0.0695

0.1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