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進黨敗選一人承擔 蔡英文「恐遭綁架」

記者 卓宜姿 / 攝影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29 22:5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9 22:53

民進黨地方選舉大敗,慘烈的程度超乎府院黨預估,總統蔡英文(11/24)立刻宣布辭去黨主席職務,連閣揆賴清德、總統府秘書長陳菊都先後口頭請辭,但被慰留。對此國民黨新生代批,可預見未來蔡英文將被新潮流綁架。

圖/TVBS

 
柯文哲與蔡英文,選後首次公開見面,一同參觀展覽,兩人幾乎零互動,白綠未來有沒有再合作的可能,蔡英文再也無法代表黨說話。

總統蔡英文(107.11.24):「我從現在開始辭去民主進步黨的主席一職。」

選後不到24小時,立刻辭去當主席,為民進黨的失敗,付起政治責任,但這樣還不夠,黨內立委紛紛逼宮。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107.11.27):「我們連這個都不敢講,說請你們告訴我們到底,你們到底不滿意什麼。」

把家醜攤在國會殿堂上,段宜康痛罵同是新潮流派系的賴清德,不只罵給自己人聽,更要罵給別人聽。

東華大學民族社工系教授施正鋒:「我覺得民進黨這些人也好狠,我們第三者頂多也是跟她曉以大義,跟她批妳講不聽就算了對不對,我沒想到這些民進黨的派系這邊排山倒海。」

國民黨青年次團草協聯盟發起人李正皓:「未來不管是施政的方向用人的方向,然後甚至是他們在政治不是政策,政治的處理上一定是有新潮流的風格,然後它會更快會更狠,它會對國民黨下的手會更重。」

2018九合一選舉,民進黨挫敗後,小英總統第一站,前往高雄展開懺悔之旅,陳其邁、劉世芳陪同左右,但失敗由蔡英文一人扛下。

總統蔡英文(107.11.27):「選舉就是檢驗執政者的時候,在這一次的選舉裡面,我們確實被檢驗。」

圖/TVBS

東華大學民族社工系教授施正鋒:「(民進黨)都沒有對這次政務政策的部分反省,你看他自己就有說,洪耀福他是講說這次是選戰的策略錯誤,他從來沒有承認政策的錯誤。」
 

選後才願意打開耳朵,但是始終不認為自己施政有誤,民進黨挨批態度傲慢。

東華大學民族社工系教授施正鋒:「(民進黨)它是瞧不起你啊,整體來看就是,心中沒有專業沒有老百姓,你一個理想你要去說服老百姓,那就是其實一個傲慢權力的傲慢。」

不只快狠準的新潮流,就連一項在黨內好稱暖男的蔡適應,一度意有所指,要蔡英文不要想在2020拚連任。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也許昨天講的言論比較硬一點,但是其實重點是希望,我們整個行政團隊能夠做大幅度的改變,能夠真正的接地氣。」

綠營挫敗黨內所有人始料未及,以為最糟情況只丟7席,但這次完全被國民黨逆轉勝,整個民進黨成了眾矢之的。
 

記者卓宜姿:「總統蔡英文在2014年大選時,贏了對手朱立倫308萬張選票,但是在這一次的九合一大選,民進黨全台的得票數卻輸了417萬張,等於說總統蔡英文想要在2020年連任,必須先追回流失的109萬張選票。」

圖/TVBS

國民黨青年次團草協聯盟發起人李正皓:「該在位置上的一個都沒少,所有內閣裡面是新潮流的人一個都沒有掉,沒有一個新潮流的人為這次敗選負責,那這是已經很明顯了,其實最後倒楣的是蔡英文,得利的是新潮流。」

蔡英文、賴清德、陳菊,府院黨政治鐵三角,眼看就快要瓦解,2018蔡總統被逼宮,想要迎接2020連任之路,除了選戰策略要檢討外,政策方向恐怕是綠營接下來的重中之重,民進黨的挫敗不會是蔡英文一人得承擔的重擔。

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蔡英文#負責#新潮流#綁架#逼宮#檢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9

0.0652

0.1851